間諜將軍

發表:2011-08-21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一國的將軍是竊取並販售軍事機密的「間諜」時,會是什麼情景?韓國正在上演著「間諜將軍」的真實故事。

韓國放送公社(Korean Broadcasting System,KBS)第2臺的週一、週二劇正在播出「間諜明月」,是一部講述北韓女特工派到韓國進行間諜任務時,遇到韓流明星進而產生各種超乎現實的喜劇片。

喜劇,可以荒誕、超乎現實;現實,若像戲劇般荒誕,那恐怕是個悲劇了。

不同於「間諜明月」是戲劇,韓國軍方現正在上演「間諜將軍」的真實戲碼,韓國空軍前參謀總長金相泰(譯音)等多位預備役軍官,因涉嫌向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泄露韓國空軍的武器購買計畫等軍事秘密,而以違反韓國的《軍事機密保護法》被移送審判。

據報導,金相泰等人泄露的資料是韓國《聯合軍事戰略目標企劃書(JSOP)》和《國防中期計畫》等軍方發展計畫的二、三級軍事秘密。依據報導,他們從2003年起持續泄露韓軍為精確打擊朝鮮內部戰略目標而推進引入的「聯合防區外空對地導彈(JASSM)」的數量、預算、安裝戰鬥機部署場所等記錄資料。

軍火商 利用機密推銷

根據韓國檢方調查,記載有搭載在戰鬥機後晝夜探知識別目標的夜間目標識別裝備、多功能精密制導集束彈、中程GPS制導套件的採購數量以及時期等的會議資料也被金相泰泄露給洛克希德馬丁。

該公司就利用這些機密,對韓國空軍展開軍火的銷售,而去年向韓國軍方所推銷購買的30臺夜間目標識別裝備,就被選為是優先協商的對象。

那麼金相泰等人泄露機密所獲得的報酬又如何呢?依據檢方調查,光是2009年與2010年兩年,就拿到了25億韓元(約新台幣8,000多萬元)的報酬。檢方還調查發現,金相泰在京畿道擁有價值70億韓元(約新台幣2億多)的私人機場和8架外國輕型飛機,每架價值6,000多萬韓元(約新台幣200多萬元),在機場跑道旁還建有660平方公尺的博物館,展示F-5制空號戰機和T-37訓練機,檢方因此正在調查他的財產情況和資金的流向。

利用前後輩 打通關節

而金相泰取得軍方機密的模式,一如其他韓國高官下臺後利用前後輩的關係打通官商關節般,也是利用空軍士官學校前後輩關係、以及過去的交情,從空軍實務人員收集武器引進計畫的相關機密,這在韓國也可視為是「軍方」的「前官禮遇」。

就在金相泰被移送審判同時,韓國軍方也在調查兩名現役尉軍級的軍官涉嫌違反國家安保法一事;海軍士官學校高等檢察部以涉嫌持有通敵表現物等違反國安安全法的嫌疑,對海事國史教官起訴。

這麼多起泄密案密集發生在今年8月,是因為南北韓情勢正緊張的關係嗎?說來可惜,依據檢方的控訴,答案是:「韓國對退役軍人支付遠高於一般國民的年金等特別待遇,但是仍有不少將領為了謀取私利不惜出賣國家機密,真是令人扼腕」。

「間諜將軍」的真實戲碼,說明瞭韓國軍方安保戰線可能出現了嚴重的問題。為亡羊補牢,韓國政府打算大幅提高舉發「間諜」的獎金,另一方面,國會議員也提出《刑法修正案》,希望把盜賣軍事機密的行為定為「間諜罪」,即使盜賣的對象不是敵國而是外國公司,也一樣。

来源:工商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