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理暗示」塑造好孩子

發表:2011-08-21 1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方心理學家做過這樣一個實驗:選擇了一位相貌非常普通又有些自卑感的女學生,在她本人不知道的情況下對班上的男同學說,你們現在開始給這個女孩子寫信,稱讚她的相貌,表達對她的喜愛。

經過不長的時間,這個女孩的確變得漂亮了而且她真的贏得了一些男孩子的愛慕。從照片上看,與原來判若兩人,,而且更加自信了。

心理暗示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理,也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理。

一個孩子本來很羞怯。一次偶然的機會,在小區裡大聲叫了一位奶奶。

這位奶奶是退休教師,非常喜歡孩子,經常帶孩子一起玩。從那以後,她經常故意當著孩子的面對別人說,寶寶特別大方,喜歡叫人。孩子的母親也跟著這樣說。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原本羞怯的孩子徹底變了樣。

在小區裡玩耍時遇到熟悉的人,老遠就叫人家。

經常有家長這樣描述自己的孩子:我這孩子膽小、認生。

孩子在這種暗示下,年齡增長了,膽小、認生的毛病卻不見改正。

正是家長的暗示助長和鞏固了孩子的缺點。

家長的這種錯誤暗示幾乎隨處可見。

在家庭教育中,主要在五個方面對孩子運心理暗示的方法:

一,智力教育;

二,非智力心理素質的強者教育;

三,健康、新健康觀念的教育;

四,道德教育;

五,自在狀態的引導。

這五個方面都可以用心理暗示的方法,使孩子進入我們為他設計的良好形象中。

這種暗示是最簡單的家庭教育方法。

心理暗示的方法用在家長自己身上同樣也可以。

在智力方面,要通過暗示使孩子相信自己是聰明的,有創造力的。

在心理素質方面,要通過暗示使孩子相信自己是堅強的、自信的、勇敢的、有社會適應能力的。

在健康方面,要通過暗示使孩子相信自己是健康的,並且會越來越健康。同時使孩子樹立「健康光榮」的新觀念。

来源:中國孩子成功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