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女孩死後曝光善款才到 紅十字再遭罵(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8-21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肚女孩」蘇田田生前照片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據廣州日報21日消息,福建龍岩永定「大肚女孩」蘇田田去世一個月後,她的母親鄭金鳳才接到永定縣紅十字會的通知,讓她來簽收當地愛心人士通過紅十字會捐出的5萬元善款。此事引發公眾質疑。官方解釋後,紅十字會再遭網友怒罵「曝光後才給錢!」

「大肚女孩」死後善款才到帳

2009年17歲的蘇田田開始檢查出患有罕見病症子宮間質肉瘤,四處求醫一直治不好,到了今年,蘇田田的肚子越來越大,行動也越來越不方便。今年6月,一些熱心的人士將她的照片發到了網路上,希望獲得熱心人的幫助,並能找到醫治的辦法。

照片發出去後,一些熱心的網友直接將50、100元的錢紛紛打到了她的卡上,也有醫院願意幫助蘇田田治療。在永定縣更是掀起了捐助熱,縣裡各個部門紛紛捐款到紅十字會。今年7月11日,蘇田田不幸因病去世。但直到此時,愛心人士捐到紅十字會的錢款沒有一分錢送到蘇田田或她家人的手中,而許多給蘇田田捐款的人卻都以為愛心捐款早該到了它該到的地方。

永定縣關於蘇田田的「愛心捐款倡議書」上的日期是6月13日,蘇田田去世的日子是7月11日,而蘇田田的卡上收到愛心捐助款項的日子是8月16日。永定縣各個部門的熱心捐款,蘇田田本人卻並未享受到。日前,蘇田田之母表示,希望將這筆遲到的善款捐贈給更困難的家庭。

紅十字會遲來的解釋

事件隨即在網路上掀起了不小的風波,正當網友紛紛質疑「一筆愛心捐款為何拖這麼久」時,在基層調研「大肚女孩」捐款事件的福建省紅十字會賑濟救護部部長蔡康政向媒體記者稱,永定縣紅十字會接收募捐的賬戶是由當地會計核算中心來接管,屬於政府撥款的基本戶,每個月末進行結算,導致了善款的拖延。

據人民網消息,永定縣紅十字對此稱:「因捐款撥付的流程過於繁瑣,遲至8月12日才通知田田母親鄭金鳳前來辦理轉賬手續,有負社會各界特別是捐款人對田田的一片愛心。8月16日,我會已將捐款50218.22元全部轉交給鄭金鳳女士。為此,我會向關心田田的各界人士特別是捐款人暨田田家屬表示深深的歉意!」

網友:善款是被曝光了之後才到!

對於永定縣紅十字的解釋,網友們並不買賬,許多網友表示,此事件若不是經過媒體曝光出來,人家根本沒打算給。

網友「天氣熱呀」表示:「把錢給紅獅子就是一個很大的錯誤,人都死了你道個歉就完了?紅十字會草菅人命!蒼天在上,立貼為憑。如果以後本人再為什麼紅會綠會捐一毛錢,天打雷劈!呼籲所有的人不要再捐款給這個害人的機構,如果單位強制捐,一定要嚴肅的給予抵制。」

網友「我是新人」回帖表示:「請蘇媽媽節哀順變,強烈建議將這些錢直接捐到更困難的人的手裡,不要直接捐給任何機構,這只會導致他們變成更噁心的禽獸!!!!善款其實並不是一個月後才到,而是被曝光了之後才到,假如二個月後曝光那就兩個月到,三個月曝光就三個月到,永遠不曝光只有鬼才知道錢去哪裡了。」

網友「喝采」諷刺到:「錢都給郭美美了,現在能拿出個零頭來就不錯啦,指望紅十字救人?那是痴人說夢呢。夢很美,現實很殘酷,而我們是活在現實中的而非活在夢鄉里。」

署名為「神馬社會」的網友表示:「有什麼樣的體制,就有什麼樣的機構,所以要想拯救和蘇田田一樣處於困境中的人,必須讓紅十字會關門,讓這樣不為人民著想的政權解體。道歉和闢謠在人民心中已一文不值,百姓希望生活在一個健康的社會,一個可以讓人們看見希望的社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