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川大發表演說再談美國債 吁中改善人權(圖)

發表:2011-08-22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副總統拜登星期天在四川大學向200多名學生發表演說,他再次向中國保證,美國絕對不會在債務上違約。

美國人最想把美國經濟搞上去

美國副總統拜登今天上午在成都市的四川大學向在場的200多名學生以及全中國保證,「美國從來沒有,也絕不會在債務上違約」。拜登指出,中國擁有美國國債的絕對數字的確非常大,但相對於美國來說,85%左右的美債還是美國人自己持有的,所以沒有人比美國人自己更想把美國的經濟搞上去,他請中國人放心。

美國仍是世界上經濟最強勁國家

根據美聯儲數據顯示,中國目前約持有9千億美元的美國國債,是美國國債最大的債權所有國。拜登在演說中指出,雖然一些中國人有些擔心,但他對美國經濟的力量很有信心。拜登解釋說,美國到目前為止仍是世界上經濟最強勁的國家。美國的國內生產總值約是15萬億美元,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國內生產總值的兩倍半。

人權很重要 希望中國好自為之

拜登同時表示歡迎中國經濟的發展。他指出,美國和中國面臨諸多同樣的世界威脅,兩國同時擁有同樣的戰略目標和責任。但兩國也有分歧,其中最大的分歧便是人權。拜登說,我們並不是打算干涉別國經濟,美國人愛護自己珍視的價值,歐巴馬總統和我都相信人權發展是使國家前進的動力,也希望中國通過人權的發展能變得更自由,獲得社會進步。

自由不會威脅穩定開放才是大國表現

拜登在演說中還提到,創新的精神深植美國人民的血液中,這是幾代美國人傳承下來的精髓,我們鼓勵個人創新,我們保護個人財產和創意,美國人還勇於挑戰權威,歡迎各方移民,這些都是美國強大的原因。

他說,中國的經濟和政治體系和美國有所不同,一些中國人相信更多自由會威脅到社會的穩定,從而影響經濟發展。但他說,歷史已經證明,事實恰恰相反,長遠來看,開放才是穩定之源,才是大國的表現,自由才能釋放人類的潛能。

川大學生聽講有條件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有機會現場聆聽拜登演說的200多名學生英語都需要過六級,學校方面還要對他們進行包括外交禮儀和英語能力方面的「準備」 ,並要求聽講學生不能穿拖鞋、短褲和T恤。

演說結束後,拜登回答了兩名學生的問題,一名醫學院的學生提問美國將具體採取何種措施來減少財政赤字,另一名學生則提問拜登公眾演說在他的個人生涯中起到何種作用,又將在兩國青年和雙邊關係中起到何種作用。

開闢西南部 中學秀球藝

對於拜登選擇成都訪問的原因,白宮之前發表的一份聲明說:「考慮到中國西部省份的發展和城市化,以及美國還沒有一位領導人訪問過那裡,我們決定造訪四川省成都市。」

在結束川大的演說後,拜登還在習近平的陪同下參觀了都江堰,以及2008年汶川地震之後在那裡重建的一所中學。拜登在學校的籃球場上和年輕人切磋球藝,還在籃球上簽名後贈送給學生。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