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西南離島防衛 日防衛省購地建軍(圖)

發表:2011-08-22 1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那國島位於八重山群島的西側(維基百科)

將在與那國島長期駐軍

日本「共同社」二十一日引述防衛省官員透露的消息報導,防衛省已確定將購買沖繩縣與那國島西南方的土地,以興建部隊駐地設施,並在當地部署約百人「沿岸監視部隊」,以因應海洋活動日趨活躍的中國。此外,防衛省還計畫分階段向石垣島和宮古島增派數百人規模的步兵部隊,加強島礁防衛。

與那國島 日最西端之地 距花蓮僅110公里

由於中國海軍活動頻繁,日本政府去年底通過「中期防衛整備計畫」,明確列入將在西南群島部署陸上自衛隊「沿岸監視部隊」,今年度雖僅編列三千萬日圓(約台幣一千一百三十五萬元)預算,做為陸上自衛隊部署地點調查之用,但據報導,防衛省已選中與那國島的一處地點,做為派駐部隊駐地,購地金將反映在二○一二年度預算案的概算要求中。

與那國島位於沖繩列島內八重山群島的最西端,是日本最西端的島嶼,隸屬日本沖繩縣八重山郡與那國町,面積約二十八.八八平方公里,人口一千餘人,西邊的西崎為日本最西端,立有「日本國最西端之地︱與那國島」界碑。與那國島距離臺灣花蓮僅一百一十公里,與花蓮關係密切,天氣晴朗時,在島上可遠眺臺灣中央山脈。

高科技監視部隊 監控東海海域外國船

防衛省屬意的部署地點,靠近與那國島最西端外部良地區的「南牧場」,面積約一百二十五公頃,土地大部分為與那國島町所有,目前有民間企業放養牛只。防衛省預定以其中十五到二十公頃做為部隊駐地,於二○一五年度前,陸續興建營房、宿舍、直升機停機坪等。該駐地將部署的「沿岸監視部隊」,為規模約百人的輕武裝部隊,可利用光學儀器及雷達監視在東海海域航行的外國船隻。

不過,目前當地對自衛隊部署仍有歧異,防衛省七月曾在與那國町召開說明會,居民支持和反對意見不一,支持者認為,可為地方帶來活力,反對者則認為,未來發生動亂時,該地將首當其衝。除居民意見外,日本也將觀察臺灣和中國的反應。

原標題:強化西南離島防衛 日防衛省購地建軍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