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談判進入死胡同 金正日訪俄真正目的曝光(圖)

發表:2011-08-22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 AP  朝鮮領導人金正日8月21日在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接受傳統的麵包和鹽的禮遇

即將舉行的俄羅斯和朝鮮領導人會晤將聚焦天然氣合作項目。有分析認為,俄中天然氣談判目前進入死胡同,俄羅斯提出同朝鮮的天然氣合作計畫,目的是為了向中國施加壓力。

俄朝天然氣合作 幫俄對華談判

俄羅斯新聞媒體和學者繼續評論金正日訪俄。星期一出版的俄羅斯商人日報說,即將在烏蘭烏德舉行的梅德韋傑夫和金正日會晤,兩人討論的一個焦點議題將是天然氣合作項目。俄羅斯計畫興建穿越朝鮮的天然氣管道,把薩哈林地區的天然氣經過管道從朝鮮輸送到韓國。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高層主管最近幾個月同南北韓雙方互動頻繁。

俄國媒體說,俄羅斯天然氣出口市場目前僅是歐洲,但歐洲客戶一直要求俄羅斯天然氣降價。俄羅斯試圖開闢亞洲市場來減輕對歐洲市場的依賴。但天然氣工業公司同中國的有關談判進展得非常不順利,雙方圍繞天然氣價格一直無法達成一致。在這種背景下,提出同朝鮮的天然氣合作計畫,能幫助俄羅斯向中國施加壓力,使俄羅斯在同中國的天然氣談判中處在有利地位。

給三方帶來好處

俄羅斯遠東研究所的朝鮮問題專家阿斯莫洛夫認為,朝鮮半島的天然氣合作項目可給俄羅斯和南北韓雙方都帶來好處。

阿斯莫洛夫說:「韓國將獲得俄羅斯的天然氣。俄羅斯也可使自己的天然氣出口市場多元化。朝鮮可獲得天然氣過境費用。另外,朝鮮也可獲得俄國天然氣來消除現在的能源危機。這恰好是朝鮮面臨的一個主要問題。因為朝鮮糧食短缺,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朝鮮農業體系缺乏能源供應。」

合作前景渺茫

但阿斯莫洛夫承認,朝鮮半島的天然氣合作計畫涉及三方,要想達成一致,最終使天然氣管道開工鋪設,尚需多年時間。另一方面,天然氣合作項目不僅僅取決於俄羅斯和朝鮮,也取決於韓國的立場。

阿斯莫洛夫說,如同朝鮮對待韓國,當今韓國領導層也同樣對朝鮮採取的強硬立場,這使天然氣合作項目的前景變得非常渺茫。

阿斯莫洛夫說:「韓國領導人對朝鮮採取的針鋒相對立場肯定會加劇朝鮮半島的動盪局勢,這會引發一系列事件,而且沒有人知道這些事件究竟是誰製造的,以及如何發生,如果這種趨勢持續下去,天然氣合作項目肯定會被放在一旁。」

裝甲列車帶防彈汽車

與此同時,朝鮮領導人金正日乘坐的裝甲防彈列車繼續延西伯利亞鐵路行進。金正日的列車星期一進入俄羅斯後貝加爾邊疆區,但沒有停留,而是繼續向烏蘭烏德方向前進。

在金正日的裝甲列車中,有一節車廂專門裝載奔馳防彈汽車。金正日在星期天恰好搭乘這輛防彈汽車前往布列亞水電站參觀。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