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債與中國國籍

作者:丁華 發表:2011-08-23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昨到四川大學演講,對備受中國人關注的美國國債信用問題,拜登再度大派定心丸:「有人認為美國經濟前景不明,我不同意。」他說,美國GDP(國內生產總值)是15萬億美元,是中國的2.5倍。雖然中國擁有8%的美國債券,但美國民眾擁有佔絕對多數的85%。他強調美國經濟不會掉下去,「美國從未、也絕對不會出現債務違約。」對於中美競爭,他認為「很自然」,稱那不是零和遊戲,而是良性競爭,可以雙贏。

記得前幾年的伊拉克戰爭時也有很多對美國的惡意中傷,說美國是「干涉伊拉克內政」,「美國是為了搶伊拉克的石油」,為了怕別人不信,還要繪聲繪色地補充說:「布希家族就是專門從事石油行業的…」。時間是最好的試金石。美軍撤離伊拉克已進入倒計時。最妙的還是中石油拿下了伊拉克的石油開採權…真可謂「漁翁得利」啊。我家的隔壁鄰居前幾天「海歸」伊拉克來跟我說「Good-bye!」我問:「Why?」他說「Are you Chinese?」我說:「Yes,I am.」他說:「我們國家有石油很有錢。今年我已去中國四次…」。我問哪個城市,他發音很準的說是「廣州」。如果不是伊戰,這些錢怎會屬於伊拉克人民?輪到我的鄰居發財?還不是全進了薩達姆和他兒子的腰包。

從歷史上看,美國的信譽極好。她曾自豪的說:「我們從沒侵佔過任何國家一寸土地。」她還用庚子賠款建立了清華大學…。我不擔心美國會賴債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和美國國債無緣。各位注意到了嗎?拜登說:「中國擁有8%的美國債券,但美國民眾擁有85%。」他沒有說:「中國人民擁有8%的美國債券…」,這就說明債券不是我們的,而是中共政府的。再看陳維鍵的文摘:「沒有想到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一句話:這些外匯儲備不是中國民眾的錢。」把中國老百姓對美國的憤怒,瞬間轉成了對中共政府的憤怒。中國外匯管理局透過國家媒體說:「外匯儲備是由銀行通過投放基礎貨幣在外匯市場購匯形成的,買入外匯時,已經向原外匯持有人支付了相應的人民幣」。併進一步強調:這些錢不但不宜直接分給民眾,它其實跟老百姓沒有什麼關係。好一個「跟老百姓沒有什麼關係」。就像前陣子日本人搶中國的釣魚島一樣,網友調侃說:土地國有化,我們腳下沒有一寸土地,釣魚島搶回來也是權貴的…

知我底牌的朋友說:你是老美,所以幫著美國人說話。如果你們說這話我可要和你們發急。維基百科對雙重國籍的定義很清楚:美國政府確認我的美國國籍,中國政府確認我的中國國籍,才形成我的雙重國籍。(當然這個政府必須是真正的人民的政府)。現在中共卑鄙無恥地剝奪我們的中國國籍,它是個什麼都要搶的強盜。連我們生而有之、死而滅之的國籍都要搶。等我們一死國籍就「自動喪失」消失了,看它搶個屁。如果美國國債有中國公民份的話,我是決不會放棄我的中國國籍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