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訪俄為何事(組圖)

發表:2011-08-23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日9年前訪俄時的錄像

據報導,8月23日,當地時間上午9時,朝鮮領導人金正日抵達俄羅斯西伯利亞東部城市烏蘭烏德。週三他將與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在烏蘭烏德進行會談。這是金正日九年來首次訪俄,他此行究竟目的何在?

為何在訪華不久之後訪問俄羅斯?

金正日此次俄羅斯之行距離上一次對中國的國事訪問不到三個月,且已是他今年第三次外事訪問。這一年可以稱得上是他當政17年來最繁忙的一年。

朝鮮的生存依賴著俄中兩國的支持。在蘇聯解體前的十幾年裡,莫斯科是朝鮮的主要盟友,向朝鮮提供軍事、經濟援助。而自蘇聯解體後,朝鮮的外交政策則傾向與中國結盟。

這一次訪俄之行可能是通過與俄羅斯更緊密的連接來制衡中國。由於朝鮮研製核武器,以及朝韓兩國近年來頻發不斷的摩擦加劇了人們對於更大範圍內發生衝突的擔心,金正日今年的國事訪問因此被視為安撫北京和莫斯科政府,改善盟國間互相關係的舉措。

此次訪問還被視作金正日為其小兒子金正恩-朝鮮未來的最高領袖-鋪平道路,並為其之後的執政獲取中俄兩國的支持。


疑為金正日專列的火車8月20日行駛在俄羅斯遠東地區

六方會談是否會出現在金正日訪俄議程上?

當然。北京和莫斯科都支持立刻重啟兩年前中斷的六方會談。平壤也會尋求中國和俄羅斯對韓國,美國和日本進行施壓,要求立即啟動會談。

首爾、華盛頓和東京政府也表示,他們願意就從會談中斷的地方開始,繼續進行討論。同時,他們也堅持希望看到平壤去核化的誠意。他們說,朝鮮首先應當允許國外的核專家對朝鮮核設施進行考察。

議程上會有援助條款嗎?

由於測試核裝置和導彈,使得朝鮮受到國際制裁。這對依靠國外援助才能勉強支撐國內經濟的朝鮮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惡劣的天氣還使得朝鮮嚴重缺糧,大規模的糧荒使金正日不得不依靠國際上的援助來緩和局勢。北京和莫斯科如今都已答應給予朝鮮糧食援助。

朝鮮同時還迫切需要經濟上的援助。朝鮮如今面臨的能源短缺意味著許多工廠無法開工,大量機器和農業設備無法使用。因此,此次訪俄之行金正日也極有可能是向俄羅斯申請能源援助。

朝鮮如今正進行一個新的10年經濟計畫,重點是改進基礎設施建設。朝鮮正尋求國外投資(主要是中俄兩國)來支持此項計畫的實施。

天然氣管道穿越朝鮮?

近年來人們就一直在討論修建連接俄羅斯遠東地區─朝鮮─韓國的天然氣管道工程。2008年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就與韓國天然氣公司(KOGAS)簽訂了以建設俄羅斯─朝鮮─韓國天然氣管道為前提向韓國出口天然氣的諒解備忘錄。

此項工程的施工和維修費用都是相當驚人的,僅鋪設管道,每一公里就需要花費166萬美元。

專家稱,考慮到朝韓兩國理論上還處於戰爭階段,這個項目立即啟動的可能性很小。而且朝韓兩國只是在1953年共同簽署了停戰協定,而非結束戰爭的和平相處條約。而去年朝韓兩國衝突就造成50名韓國人死亡。因此,此項天然氣項目的正式實施還言之尚早。

專家還稱,韓國也不太可能同意此項計畫,因為如果管道經過朝鮮的話,這正好給朝鮮方面一個控制威脅韓國的砝碼。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