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見作家呂耿松出獄當局如臨大敵(圖)

發表:2011-08-24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民運人士、作家呂耿松在被監禁4年後,週二(8月23日)從杭州西郊監獄刑滿獲釋。

呂耿松著有《中共貪官污吏》等書,2008年2月被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及「非法持有國家機密罪」判刑4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

據知情人士說,呂耿松被放回家後,當地居委會立即要求他簽署一份保證書,保證遵守關於剝奪政治權利者的規定。呂耿松拒絕簽署保證書,並撕掉了這份規定。

知情人士還說,西郊監獄獄方沒有歸還當初沒收的呂耿松的6本筆記和他的一本書的手稿。

因言獲罪

呂耿松的《中共貪官污吏》一書2000年在香港出版,他還寫了許多反貪、公民自由和宗教方面的文章,比如《建立公民彈劾制度》和《建立刑事連帶責任制度》等。

呂耿松在2007年8月被杭州當局拘留,第二年定罪判刑,據報,判決證據是根據他在海外網站上發表的19篇文章中的470個字。

1958年出生的呂耿松1983年畢業於杭州大學歷史系,曾在浙江高等公安專科學校任教,但因支持民運,在1993年被開除公職,此後成為自由撰稿人。

昨天呂耿松被釋放時,近百人前去西郊接他,致使當局如臨大敵,幾乎出動杭州所有的國保人員圍堵迎接人群。

他的一些朋友說,他們在呂耿松釋放的前一天就受到杭州當局 「被請客」或「被旅遊」的待遇,有些人則被公安人員帶走,在近郊的一個風景區被拘押一天。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