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站姿坐姿 養護骨骼第一步(圖)

發表:2011-08-24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睡覺:

趴著睡覺不利呼吸,也不利於脊椎健康。應該採用平躺和側臥,一般我們都會以為,仰臥睡覺時腿伸直會比較好,其實腿部過直,不利於放鬆腰骶部肌肉。最好在腿彎處墊個枕頭,保持一定的曲度。無論是仰臥還是側睡,盡量避免頭前屈或後仰,也不要向一側偏斜。雙髖及雙膝略屈,使肌肉能自然鬆弛。

2.起身:

每天清晨醒來,不要像做仰臥起坐那樣直接快速的起身。而應該側身向上用手支撐緩慢坐起。上床睡覺也是,側著身躺下,避免仰著躺下。這樣能更好保護脊柱。

3.站立行走:

歪身站立會造成腰椎兩側受力不均,導致腰背疼痛。良好的站姿是:下巴稍回縮,腹部微微收緊,重心稍微向前。如需長時間站立勞作,一隻腳最好踏在10—15厘米高的踏板上,每隔一會兒雙腳可作交換,以減少腰椎的負荷。

4.駕車

座椅與靠背的以夾角100°為宜,座椅與方向盤間距不宜太遠,適當靠近,確保駕駛員能坐滿座位並緊靠座椅後背,脖子貼緊墊枕,同時不影響上肢操控方向盤為宜。這樣能減少駕駛中頭頸部的晃動,並避免因汽車震動導致頸腰椎損傷。切忌座椅遠離方向盤,頭頸腰身體的連線呈半弧形坐位駕駛,這樣容易導致頸椎病和腰椎間盤突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