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變天換旗 中共驚恐華人熱議(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1-08-25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等採訪報導】長達42年的卡扎菲獨裁政權垮臺了,反對派正在全力搜捕卡扎菲,利比亞駐各國使領館紛紛改換國旗,歐美、阿拉伯聯盟等世界各國紛紛宣布承認利比亞反對派政權。卡扎菲倒臺震驚中共,海內外華人議論熱烈,尤其是國內網民指出,歷史上獨裁政權都沒有好下場。

利比亞反對派武裝8月23號在首都清剿卡扎菲的殘餘部隊,攻入卡扎菲的黎波里官邸所在的軍營。利比亞民眾歡呼卡扎菲的末日來臨。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勒表示,卡扎菲時代已經終結,他希望活捉卡扎菲並將他送上審判庭。

聯合國、歐盟、美、英、法、德、義大利,敦促卡扎菲的軍隊立即停止動武,以避免更多的流血,實現和平過渡。阿拉伯聯盟秘書長阿拉比表示,阿拉伯國家將幫助利比亞重建,並提供援助。

利比亞反對派一名官員22號暗示,由於中俄不支持反對派武裝推翻卡扎菲政權,這些國家可能失去在利比亞的石油合約。

很多國家的利比亞使領館更換旗幟、清理卡扎菲畫像。利比亞駐中國大使館22號率先變天,一名外交官不顧警衛阻攔,降下國旗,並激動的高呼:「一切都完結了!」

中共外交部22號尷尬的表示:「中方尊重利比亞人民的選擇。」

唐柏橋(中國和平民主聯盟主席):「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者昌,逆者亡。如果你支持利比亞反對派推翻暴政,那你又如何面對中國人民的要求呢?中國人民的要求也是一樣要推翻暴政,要結束暴政,要建設民主,要爭取自由。」

今年春天,北非、中東的「茉莉花革命」之風吹到中國,中共當局拘捕幾百名民主異議人士、維權人士和律師以及訪民,「茉莉花」成為國內網際網路頭號禁忌詞。

國內網友李清振表示,卡扎菲曾經有四張王牌:打著為人民謀利益的旗號,控制國家的資源;以人民當家作主的名義剝奪人民的基本權利;以維護國家穩定與秩序的名義,壓制民眾的不滿;以維護國家統一的名義鎮壓其他部落。但是,經過42年,利比亞人民已經識破了卡扎菲的騙局。

吳葆璋(法廣前中文部主任、前新華社資深記者):「在專制獨裁政權末日的時候,它是多麼狂妄,他們對自己充滿了信心。從來外界對老百姓的力量、對正義的力量,總是估計不足的,他們總是看到獨裁者、專制者是如何強大,但是這6個月事情已經證明了,再表面強大的這樣獨裁者,人民也可以把它推翻。」

中國著名作家顧曉軍發表文章說,黨呀黨呀黨呀黨,卡扎菲出逃了,黨該怎麼辦?卡扎菲可是黨的老朋友,官媒也曾用「叛匪」二字代替利比亞反對派武裝。這是事實吧?別說他是個人獨裁我們是黨獨裁,不一樣呵!利比亞的問題與我們太相似了。

《央視》還做過特別節目介紹卡扎菲,稱他為「特立獨行的英雄」。黨媒《中新網》23號轉載了《央視》的一個畫面,一個利比亞電視臺主播持槍出鏡,誓死要為卡扎菲政權捐軀。

國內網友跟帖說:「中新網好搞笑,土共死時,連這樣的人也不會有!」「薩達姆、卡扎菲的下場就是中共的榜樣。」

陳樹慶(浙江民主黨人士):「像卡扎菲這樣,利比亞人民是絕對不會饒恕他的,人類自有人類的正義原則。他不同的做法會承擔不同的後果,滿足人民的要求,那人民肯定對他多一份寬容。但是中國將來會怎麼走,那這個最重要是要靠人民的力量。」

時事評論家曹長青指出,那些主導中國民運的聲音,從來都是以「體制內改革」為絕對主流,就是不提面對殘暴鎮壓人民有自衛的權利。

《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22號的社評警告說,利比亞有可能「阿富汗化」。「中國人民大學」教授張鳴指出,中國總是希望其他國家在民主化的過程中長期混亂,以證明自己的體制是好的。但每個人追求民主化的意願不會因為恐嚇就會停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