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賞捉拿卡扎菲人頭(圖)

作者:唐安妮 發表:2011-08-25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反政府軍衝入卡扎菲獨裁政權的大本營阿齊齊亞大院。一名士兵踏到卡扎菲塑像的頭上。(圖片:美聯社)

【看中國記者唐安妮編譯報導】昨晚,利比亞反政府軍宣布懸賞200萬第納爾(相當於160萬美金)捉拿卡扎菲,無論死活。

反政府軍佔領卡扎菲的阿齊齊亞大本營一天後,又遭遇效忠卡扎菲的部隊的反攻,雙方在附近激烈交火。賞金就是在這時候提出來的。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爾(Mustafa Abdel Jalil)在首都的黎波里說,「一些商人們主動提出:願意拿出200萬第納爾的賞金捉拿卡扎菲,無論死活。過渡委員會對此表示支持。」

昨晚,反政府軍和卡扎菲部隊使用輕武器、重型機關鎗、手榴彈和迫擊炮猛烈交戰,滾滾濃煙籠罩阿齊齊亞大院。但卡扎菲和其家人的行蹤仍然是謎。

的黎波里市中心的很多街道上都空無人影,因為反政府軍指揮官們說了,支持卡扎菲的幾十名阻擊手已佔據好了位置。

反政府軍司令莫哈麥德(Nuri Mohammed)說,「在整個阿齊齊亞大院的四周和上方都有阻擊手。有幾十名,但我們不知道他們藏在哪裡。」

早先在首都的三天激戰中,有400多人被打死、2000多人受傷。據稱,狡詐的卡扎菲從那之後就通過阿齊齊亞大院的地下隧道溜掉了。

只有找到暴君卡扎菲本人及其家人,才能夠結束其42年的獨裁統治,在利比亞建立起一個新的民主國家。

34歲的牙醫蘇海爾(Sharif Sohail)也拿起了武器在首都市中心巡邏。他說,「我們是戰士。過去42年我們老百姓不斷的死,現在我們將活下去。」

拿著一隻來復槍正倚牆而坐的內菲提(Sohaib Nefati)說,「我們現在正搜尋卡扎菲。我們必須現在就找到他。」

19歲的沙非亞(Abdel-Aziz Shafiya)一個肩上扛著來復槍,另一個肩上扛著手榴彈發射器。他說對攻進卡扎菲的大本營感到「迸發的喜悅」。他還說,反政府軍相信卡扎菲就在阿齊齊亞大院裡,但是藏在地下。

「他不是曾經稱我們是老鼠嗎?現在他才是一直躲在地下的老鼠呢。」

(文章來源:《澳洲人報》 點擊查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