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同手足分別被領養 洋爸媽助中國姐弟重聚

發表:2011-08-25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對幼年形影不離的華裔兒童,先後因被美國和加拿大兩個家庭領養而分離,但在雙方養父母努力下,這對沒有血緣關係但感情深厚的小姐弟最近在南卡重聚。

《南卡州報》20日報導,家住南卡州Hilton Head的庫克林斯基太太,與丈夫以及女兒一直都希望家中再添個小成員,他們最後決定從中國領養一個孩子,經過一系列手續之後,他們在兩年多前,抱回了當時只有3歲的路福美(音譯,Lu Fu Mei)。

因為想對孩子的過往多一些瞭解,庫克林斯基夫婦透過慈善機構「愛無疆界」,拿到了小福美成長與以往領養記錄等各方面的信息,當中還包括數百張照片。庫克林斯基太太翻看照片時發現,小福美與一個比她年紀略小的小男孩的合照特別多,當把照片給小福美看時,小福美雖然說不出男孩的名字,卻會指著對方微笑,顯然是認識這個男孩。

庫克林斯基太太說,當時自己恰好有透過網際網路與其它的領養家庭交流,於是輾轉找到了小福美原來所在的兒童福利機構,繼而發現,有一個4歲的男孩即將被加拿大某個家庭領養。

庫克林斯基太太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聯絡上了住在加拿大安省的亞拔圖夫婦,向對方解釋了事情始末,併發送了一些兩個孩子的合影。幾個星期後,亞拔圖夫婦帶著小福美的照片,前往中國迎接他們的家庭新成員路慶昕(Lu Qing Xin)。令人驚奇的是,當他們把照片拿給小慶昕看時,小慶昕清楚地叫出了福美的名字。

庫克林斯基太太表示,他們直到現在也不清楚赴美加之前兩個孩子在一起生活了多久,但瞭解到小福美與小慶昕不是姐弟,曾由同一個中國養母照顧,兩人特別投緣,一直形影不離。據悉,小慶昕當年知道小福美被人領養後,曾經大發脾氣,直到重新看到小福美的照片,才破涕為笑。因被領養而分離的小姐弟如今知道彼此下落,對身在異國的他們來說,更有著特殊的意義。

如今小福美已經6歲,慶昕也已經5歲。從2010年4月小慶昕來到安省以後,兩家人一直保持聯絡,最近更相約在南卡Hilton Head相見。分別了兩年半的小姐弟倆,終於在異國團聚,共度了一個星期的時光。兩家人還約好,今後每年至少見面一次。

来源:資料來源:《星島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