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中國軍力報告 北京大怒(圖)

發表:2011-08-26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對美國國防部日前公布的中國軍力發展報告做出反應,稱美方誇大中國的地區威脅,忽視中國奉行和平防務政策。有專家認為,中國的軍力快速發展對周邊地區,特別是臺灣地區造成影響。

美國國防部24號發表了2011年度中國軍事與安全發展報告。中國官方新華社隨即就此發表評論,稱美方的報告胡亂猜測,併進行非邏輯推理。

新華社的英文報導說,美方的報告忽視了中國和平的防務政策,散佈了一系列對中國軍事能力現代化,尤其是擴充海軍軍力的「不確定性」。談到中國建造航母,研發中程反艦導彈時,新華社說,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五常中最後擁有航母的國家。

新華社的報導還說,五角大樓的中國軍力報告對台海關係「妄加評論」,繼續干涉中國內政,因為美方的報告說,中國人民解放軍的「主要戰略方向」依舊是臺灣。

對此,臺灣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施孝瑋說:「我個人認為,(中國)大陸隨著它的經濟力量的崛起,所以開始它的裝備現代化。大陸軍方裝備的現代化規模相當的大,收購了很多新式武器。當然,對於一個本身還是一個由共產黨一黨獨裁的國家,具有這麼大的軍力,不免會使很多周邊的國家心中產生疑懼。大陸軍力的確在逐步加大。」

路透社報導美國2011年中國軍力報告時說,過去10年來中國軍力的發展大大超出美國的預期,中國在航母建造、網路戰以及反衛星導彈方面的發展,令中國鄰國以及華盛頓深感不安,而中國軍力的快速提升,又恰逢美國計畫大幅削減軍事開支之際。路透社說,五角大樓的中國軍情報告,進一步加劇了各方對中國日漸增長的軍力,其中包括台海軍力失衡的憂慮。

談到台海軍力失衡問題時,英國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研究員克里·布朗對美國之音說:「當然如此,這已經是一種長期的現象了,難道不是如此嗎?但是情況發展將取決臺灣是否能夠成功遊說美國向其銷售更加先進的武器。不過目前在此問題上尚無定論。」

有關中國快速發展軍力的現狀,布朗還說:「中國現在將大量資金投入軍事,其軍事現代化的速度遠遠超過人們的預期。就技術層面而言,中國軍力的發展,超出人們5-10年前的預期。」

不過新華社同時說,五角大樓2011年中國軍情報告,「承認」並「歡迎」中國對國際安全的貢獻,以及在軍事和安全事務中逐漸改善其透明度。新華社還報導了五角大樓這份報告中有關中美近期高層軍事對話「至關重要」的論述。

路透社援引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的話說,五角大樓2011年中國軍情報告,是「冷戰思維」的產物,他希望美國採取實際步驟,以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平等互利的精神,致力發展穩定和健康的中美軍事關係。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