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油炒菜外的五種妙用

發表:2011-08-26 1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生油不就是炒菜用的嗎?除了炒菜還能做什麼?其實炒菜之外,花生油還有很多妙用,如果你一條都不知道,那只能說明,像我家的一桶龍大花生油都被我用出花來了,以至於婆婆都誇我是「花生油巧媳婦」,好了,廢話不多說,在此就給各位傳授一下花生油的其他五大妙用,以下五條你知道哪個?

1、夏天小孩子容易肚子受風著涼,輕微的可以用花生油擦肚子,有驅風的作用。

話說我家仔仔前幾日便著涼,拉肚子,我給他早中晚擦了三次就好了。還要提醒給位媽媽,要是吃壞東西引起的肚子疼,還是去醫院看。

2、如果寶寶剛出現感冒咳嗽的跡象,

可以將花生油中放點陳皮,用火燒開油後,稍微放涼,然後倒在掌心搓,搓熱後然再給寶寶搓後背,有止咳嗽的功效。當然,若是感冒厲害了,還是最好去醫院,此方法只適用於剛出現症狀。

3、煮粥時水燒沸後,

粥水往往會溢出鍋身把鍋身和桌面弄髒。只要在粥水尚未燒開之時往鍋中滴入少許花生油,待水燒開後改用慢火,這樣無論煮多長時間,粥水再也不會溢出鍋外了。而且龍大的新鮮花生油還會讓麵條有一股別緻的香味。

4、這招厲害了!蛤蜊吐沙快又好。

在盛有蛤蜊的容器中加入幾滴花生油,然後用筷子攪開,使油花均勻鋪在水面上,這樣水與空氣隔絕,蛤蜊很快就會把泥沙吐出來。

5、廢油可以作為養花肥料。

對於吊蘭、蘆薈、綠蘿等葉子植物尤其效果好。把花盆中的土挖一個坑,注意適當遠離植物根部,倒適量廢油後把土埋上,再澆一些水。

話說回來了,如今正值夏天,花生油切記要避免陽光直射,遠離炒菜的灶臺,因為受熱會讓花生油變質,還有便是家裡炒菜要選用好的花生油,花生油以花生為原料壓榨,味道香,營養更健康。其實生活中還有很多你我不知道的小竅門,只要有一顆熱愛生活的心,千方百計創造生活的心,你總能發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