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壤出現『敲門人』

「加強查處韓國產品...挨戶上門銷售」

發表:2011-08-26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瞭解,在暴風兵團正在檢查朝中邊境地區的同時,平壤地區也突然加大了對DVD等韓國相關產品的檢查力度。23日去丹東探親的金某說:「嚴格的審察正在平壤展開。」

金某說:「從前就有的109團近日審察愈演愈烈,甚至在晚上突然上門搜查CD、DVD和錄影帶等。只要發現色情或是韓國物品就一律逮捕。」

他繼而解釋說:「之前對國家保衛部或人民保安部發動的審查,只要付錢就能矇混過關。可是最近在保衛部、保安部、保衛司令部中各挑選幾個人組成檢查團,所以一旦被查出就很難脫逃。」

對此,平壤消息人士透露:「7月之前,在市內私藏韓美光碟被查獲時要罰款100美元。周邊地區也在暗中支付5萬-10萬元朝幣就能使事情平息,然而現在就很難了。」七月底美元的匯率是2550元朝幣。

109團由黨組織構成,負責查處CD和TV等。目前在平壤還有檢查青少年犯罪的622團和隸屬於保衛司令部的檢查手機的27團等類似109團的組織。

期間各種檢查團對居民的非社會主義行為進行了檢查和管制。被查出問題時大部分只要行賄就可以息事寧人,那些沒有金錢和背景的人才會受到處罰。但是最近隨著繼承人金正恩直接下達指示,檢查的強度加大了。

這些檢查雖然減少了韓國商品的交易量,但韓國商品人氣依舊。為避免檢查,以常客為對象的上門銷售日益增加。尤其是審察的‘死角地帶’-幹部對韓國商品的喜好也增多了。

金某說:「不僅是福庫電飯鍋等電子產品、衣服、短褲、襪子,甚至腳部除臭劑等韓國產品也在家家戶戶受到歡迎,供不應求。」

根據金某的說法,韓國商品通過幹部出訪海外得到流通。幹部在歸國途中購買韓國商品後轉交給等候在機場的商人。商販們以挨戶上門的方式銷售韓國商品。

他說:「商人在市內挨戶敲門,悄悄問要不要購買韓國貨,所以這些商販被稱為‘敲門人’。」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