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女孩火災中抱9歲弟跳樓給弟當墊背(圖)

發表:2011-08-27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親人隔著窗戶鼓勵躺在ICU病房裡的思思。

8月20日晚,漢口黃陂街一出租屋突發燃氣爆炸,引發火災。身陷大火的姐弟倆被迫從三樓跳下摔成重傷,而他們的父親不幸當場遇難。

在爆炸發生的一瞬間,在無路可逃的情況下,年僅12歲的女孩思思(化名),將比自己小9歲的弟弟緊緊抱在懷中,從3樓跳了下來。

落地時,思思在下面,弟弟躺在思思懷裡。倆孩子的媽媽說,思思昏迷前,只說了一句話,那就是「一定要救活我弟弟」。

事發前半小時還和丈夫通話

昨天上午11點,記者在三醫院見到了這位堅強的女孩。由於還在重症監護室內,記者只能隔著玻璃和思思打招呼。

看著女兒漂亮的長發全部沒有了,臉上各種藥膏下露出一些焦黑的皮膚,只有那雙眼睛直直地盯著自己,思思的媽媽唐海波痛哭失聲。

唐說,她一直無法相信這是真的。「事發前半小時,我還給孩子爸打了電話,怎麼過了半個小時,人就沒了,兩個孩子還變成這樣。」唐海波夫婦是紅安縣人,1999年8月9日,有了思思,而就在女兒2個多月時,一家人到武漢打工。

開始夫妻倆在街邊擺報攤,隨後開了一家餃子館。因為忙著生計,思思從小就特別懂事。

唐回憶,女孩子都特別愛漂亮,留起長頭髮,喜歡自己扎辮子。但思思從來沒有要爸爸媽媽給她買裙子穿。思思很小就接別人的舊衣服穿,她沒有怨言。

唐海波說,自己虧欠了女兒太多,甚至沒帶女兒去吃過一次肯德基,連生日禮物都沒買過。

12歲女孩擔起照顧弟弟重任

思思剛剛上小學的時候,就開始幫著媽媽做家務,洗衣服、打掃衛生,甚至買菜做飯。不過這些事情沒耽誤思思學習,一直以來,思思成績都是班裡前幾名。

 2008年,唐海波夫妻倆又生了個兒子。唐海波說,自己在酒店上班,老公在外面開車,有時家裡照顧不上,思思就把上幼兒園的弟弟接回來,做好飯餵給弟弟吃,吃完了,再給弟弟洗澡。

今年8月9日是思思的12歲生日,小姨唐金娥準備給思思買一條新裙子。可思思說,錢留著給弟弟買好吃的,自己要一個新書包就行了。

危急關頭女孩抱弟弟跳樓逃生

「當大人碰到這種事情時,都可能慌張,只顧自己逃命,可只有12歲的思思卻是想著怎麼去救弟弟。」思思的堂舅唐進輝說,跳下來昏迷後,她還緊緊抱著弟弟。「要不是有思思,小的肯定沒了。」

唐海波說,思思醒來後說,當時車禍中受傷的爸爸腿疼,還在樓下。思思帶著弟弟在陽台上洗澡,突然就發生了爆炸。父親腿腳不好,沒有跑出來,而思思急中生智,抱著弟弟跳樓逃生。

唐進輝說,送到醫院後,思思抱著弟弟的右手因為著地力道太狠,是粉碎性骨折,全身還有40%的燒傷,醫院下了病危通知書。而弟弟因為有了思思的保護,全身燒傷面積是30%,雖然也有骨折,但傷勢比思思要輕一些。

至少40萬元治療費急壞媽媽

昨天,記者從武漢市三醫院瞭解到,目前姐弟倆的情況還比較穩定,但還需要多次手術,保守估計兩個孩子的治療費用在40萬。

聽到這個數字,唐海波一下子就傻眼了,她一個月只有1700元錢,家裡原來還存了1萬多元,可今年3月丈夫出車禍時就已經花完了,她根本拿不出這麼一大筆手術費。

隔著玻璃,唐海波不停地跟思思揮著手,思思看到媽媽很是激動,但是躺在床上的她怎麼也動不了,她只能瞪著大眼睛看著媽媽,似乎想跟媽媽說些什麼。而唐海波只能用手勢比劃讓女兒堅強,她說要是沒有手術費,她真不知道兩個孩子會怎樣。

記者手記

身為一個女記者,採訪時,我的淚水多次在眼眶裡打轉。多麼懂事的小女孩啊!然而,又是多麼可憐!採訪時,一位好心人走過來,丟下500元錢就跑了。我跟攝影記者也表示了一點點心意。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