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結束在俄訪問後抵達中國(圖)

發表:2011-08-27 0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結束朝俄首腦會談的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星期四進入中國,目前在齊齊哈爾進行參觀。


金正日乘搭的列車抵達滿洲里。 (韓聯社)

與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總統舉行首腦會談的朝鮮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在會談第二天的星期四抵達中國的滿洲里,然後轉往乎倫貝爾,在當地受到了內蒙黨委書記胡春華的歡迎和晚宴款待。

據韓國傳媒的報導,中國中聯部長王家瑞和鐵道部長盛光祖出席了上述的歡迎晚宴。

金正日曾在今年5月訪問中國,這次雖然是為朝俄首腦會談路經中國,在時間上時隔3個月重又訪問中國。首爾方面估計,金正日會經大慶、哈爾濱和長春,進行參觀,然後返回朝鮮。

金正日這次訪問的一個特徵是,朝鮮本身和到訪國的俄羅斯和中國都及時地報導了相關到訪內容,但中國的報導只點到為止,沒有詳細的報導,呈現了「身邊安全至上」的原則。

另一點值得關注的是,朝鮮傳媒在報導金正日訪問俄羅斯和抵達中國之後,特意強調朝鮮與中國的外交關係,讓人不免反面思維,尤其在朝俄首腦會談和商定天然氣管道之後,表現出了安撫中國的外交信息。

金正日在抵達中國之前,曾於星期二在俄羅斯烏蘭烏德與梅德韋傑夫總統舉行朝俄首腦會談,就連接俄羅斯、朝鮮和韓國的天然氣管道,和重啟六方會談達成共識。

此間首爾的分析認為,金正日在回程時將會訪問大慶,瞭解石油和能源產業,並將訪問哈爾濱和長春等東北主要城市。

對於金正日這次進行的朝俄首腦會談,韓國的專家就重啟六方會談卻表示,韓國和美國要求的是棄核承諾,然後再進行談判。在沒有棄核表示之前的無條件出席會談,只是一廂情願的表示。不構成重啟會談的條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