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網民:留法中國女學生遠不是潘金蓮

發表:2011-08-28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一位名為張海峽的司法考試輔導教師在授課過程中公開揚言,中國的留法女生「回來之後都是爛的一塌糊塗」,批評她們都是「超級潘金蓮」。上述言論不僅使中國網民嘩然,也引發了法國網民的極大興趣。

法國點擊率極高的網路新聞網站八九大街網站的創始人之一、曾經作為《解放報》記者常駐北京多年的皮埃爾•哈斯基8月26日撰文介紹了張海霞的言論,並且在文章上轉帖了相關的錄像。作者介紹了該錄像經中國社科院著名學者於建嶸在微博上轉帖之後如何在中國網路引發爭議,說這些爭議又如何逐漸演變成主張進一步開放的自由派和渲染民族主義的新左派之間的派係爭鬥。作者評論說,這同時也反映了中國人對性關係以及對法國懷有許多偏見。

哈斯基的文章上網之後不到兩天點擊率就超過六萬多次,文章下面的跟貼也很快接近250條。許多網友以親身經歷作證批評張海霞的言論與現實相差太遠,感嘆現代科技並沒有拉近各國老百姓之間的距離,沒有幫助消除相互之間的偏見。

法國人不都是施特勞斯•卡恩

一位署名Cortonimo高托尼諾的網民評論說,這說明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自己的各自封閉的玻璃瓶中,對外界缺乏瞭解,不難想像中國人對法國的瞭解是建立在一些陳舊的偏見之上,法國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只有互相接觸才能消除各自對對方的偏見,他說,很遺憾今天的新科技似乎正在放大這些偏見。

另一名署名安南的大學生評論說,中國人出外旅遊的人畢竟佔少數,法國目前在全世界的形象中最突出的就是前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施特勞斯•卡恩,也難怪這名教師會發表類似過激的言論。

中國女留學生不是太開放而是太保守了

相當一部分的網民認為張海霞的所謂留法中國女學生都是潘金蓮的言論與事實相差太遠。

一名署名薩米爾的法國男大學生寫道:這簡直是胡說,我們班的所有女中國留學生以及我所認識的其他中國女學生,她們一個比一個保守,我們中有不少人都做過失敗的嘗試。她們一般都生活在中國人的圈子裡,也很少出門參加晚會。

另一名自稱是老師的網民評論說,他過去在法國多所大學就讀時就接觸過不少中國留學生,如今擔任教師之後他的班上也有四名中國留學生,當然,他說,這可能並不足以代表所有在法留學的中國生,在他看來,無論他們的個性如何,無論他們同法國學生在發表個人見解方面有多麼大的距離,他們通常都是一些正直的年輕人,他們像海綿一樣照單全收地接受老師傳授給他們的課程。這名網友還評論說,他認為中國之所以比別的國家發展得快的原因之一可能就在於中國人對他國懷有好奇心,渴望進一步的瞭解,而法國人則往往有些自以為是。

張海霞是個偽君子

也有不少網民批評張海霞的言論充滿虛偽,將他戴上中國的偽君子,莫裡哀著名喜劇人物,達爾杜夫Dartuff的帽子。一名署名阿諾布的網民諷刺評論說,不光是中國女學生留法之後就變得淫蕩,法國男人去了中國以後也一樣,中國的按摩房到處可見,在中國的旅店裡差不過每隔五分鐘就有妓女打電話拉客,他說,張海霞的一本正經的樣子正讓人笑死。

同樣,署名哈迪包的網民寫道,中國人總是喜歡將責任推給他人以挽回自己的面子,任何人只要到北京海淀區五道口留學生中心走一趟,就會明白中國女孩子根本不需要到法國來學習這一套。再說,法國式的浪漫又不是禽流感,不是每個人稍不注意就可以被感染上,還必須有個人的主觀配合。

另一名署名皮埃爾•鮑蕾爾的網民問道,我不明白張海霞所說的浪漫指的是什麼,在法國,中國留學生可以自由的上網,瀏覽被中國政府封鎖的消息,想看什麼書就可以看什麼書,想和誰交朋友,喝咖啡都是她個人的自由,這又有什麼不好?看來,塔利班的影響力並不僅僅侷限於阿富汗。

另有網民客觀的評論說,大多數年輕人都是在大學期間實行自我解放的,法國人的性解放其實也只不過是在六八年之後才真正開始。無論是贊成還是反對,子女離開父母越遠,其自我解放程度相應也就越高,這位網民最後幽默地評論說,六八年時,法國年輕人的眼裡只有毛澤東和中國的文化大革命,而如今卻是中國學生到法國來尋求解放。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