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遺失的信仰

作者:水之子 發表:2011-08-28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族有著幾千年的信神史,可是近幾十年來,隨著傳統文化被不斷破壞,中國人的信仰狀況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很多人不再相信神佛的存在和善惡有報的天理,取而代之的是無處不在的「無神論」。信神被說成是封建迷信,被貼上「愚昧無知」的標籤。特別是經歷那場史無前例的浩劫之後,人們逐漸忘記了歷史,拋棄了傳統,變異了信仰的內涵,當寺院道觀的香火重新點燃且越來越旺時,前來燒香拜佛的善男信女中,很少再見到真修正信之人。人們不再像從前那樣,懷著一顆純淨向善的心去敬神拜佛,希望做一個讓神佛喜悅的好人。而是抱著各種貪念私慾去求這求那,結果在求來好處的同時,也招來了各種不好的東西,這是人不自知的。沒有真正信仰的人,看重的只是眼前利益,卻看不見背後的危害。

信仰的喪失直接導致社會道德的下滑,因為不信神,人就無須按神的教誨行事,就可以毫無約束的縱欲行樂;不信神,人就會無所顧忌的做壞事,而不用擔心遭報應;不信神,人就可以妄自尊大,蔑視天地自然生命。於是造假之風盛行,毒賭淫遍地,人際關係惡化,社會亂象叢生。對個體而言,人不信神,就等於切斷了人與上天的聯繫而成為無根之人,沒有神的保護,魔就會趁虛而入,做主人的靈魂,操縱人的思想,敗壞人的道德,把人引入邪路,最後毀了人。俗話說 「心不正招邪」,人最不好的一念就是對神的不敬,而人最純正的一念,就是對神佛的信仰。由此可見,無論社會或個人都離不開信仰,都需要信仰。回歸正統信仰精神,復興中華神傳文化已刻不容緩。

在中國大陸,一提到神,就會有人說:「誰見過神?」,言外之意是看不見就不相信,即所謂「眼見為實」。這話聽起來似乎很有道理,但分析起來卻並非如此,首先,人的視覺能力是十分有限的,可見光以外的很多光線是肉眼看不見的,如紫外線、紅外線、伽瑪射線等;瀰漫於空氣中的光子、無線電波,人的肉眼也看不見,看不見不等於它們不存在。其次,人眼無法突破空間間隔。現代科學已證實宇宙由多維空間組成。而人的肉眼連人類自我生存的這一物質空間的物體都不能穿透,更不用說看到另外空間的物質了。即使在這一物質空間裡,人眼也不能跨越時空直接看到過去、將來和遠方發生的事情,只有通過歷史的記錄和信息的傳遞來瞭解。因此人們對很多事物的認識與判斷不是靠眼睛而是靠大腦來完成的。還有的人說,眼睛看不見,但只要被科學證實了也相信。那麼科學沒有證實到的事物是不是就不存在呢?顯然不是,因為科學的發現從來都是從無到有,如果說在科學沒發現之前就斷定它不存在,那麼科學也無須去發現了。所以科學只能證明它所發現的「有」,而不能證明它沒有發現的「無」,換句話說,科學永遠不能否定它沒有發現的事物。其實有很多東西,不僅人眼看得見,而且也被科學證實了,但人卻仍然不相信,比如飛碟和許多特異功能現象。所以很多時候,「眼見為實」只是一個藉口,實質上是人僵化的思想和固有的觀念不接受,是「無神論」在作祟。

神存在於另外空間,所以人的肉眼看不見,但許多宗教信仰者和一些有特異功能的人卻能看見。在古代,善良淳樸的古人普遍信神,許多人親眼見證了神的存在,還能與神溝通。其中一些有藝術才能的人就會將所見神佛的形象描繪或塑造出來供人禮拜。據有特異功能的人說,一些古廟裡的原始佛像跟天目所見的一模一樣。人只有敬神信神才能感受到神的存在,而那些越不信神的人越難知道神的存在。這也許就是人們常說的「信則靈」吧。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