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錨」酷刑殺人 天津港北監獄遭舉報(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08-29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5月19日,天津港北監獄更名為「濱海監獄」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報導】2011年7月29日凌晨,一位名為李希望的法輪功學員死於天津市港北監獄(現改名為濱海監獄)。據李希望的朋友透露,李希望轉到港北監獄僅十天即死亡,親友認為他的死不尋常,應是受虐致死。目前他的友人發出一封舉報信,希望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其家人也收集了過去港北監獄大量虐待在押法輪功學員案例(約66人)作為佐證。

遭受「錨」酷刑長達十多小時

據李希望友人表示,李希望身體健康、神清氣足,為人豪爽仗義、心胸豁達。因修煉法輪功遭當局迫害關押在河西區看守所。2011年7月18日轉押至港北監獄,卻在7月29日凌晨死亡。轉到港北監獄前,李沒有生病或其它意外情況;此外,李的友人認為,從看守所送到監獄應該經過嚴格體檢,身體狀況各方面都符合關押條件才對,因此到了港北監獄僅十天時間就死亡,應該有不尋常之處,推斷事件中的相關責任單位和人員有枉法和瀆職行為。

據說,李希望在這十天中遭受了一種「地錨」酷刑——用鐵板製成管桶,將人的兩條腿至臀部像樁子一樣直立固定在地上,兩腿不能彎曲,再用手銬將人的兩隻手銬在地上,人被迫弓腰在地上,腿一點都動不了。這種酷刑對人折磨的極限是兩小時,而李希望竟被「錨」了十多小時,直到半夜零點,他才被發現已經死亡。

對於李希望被用「地錨」施虐的說法,李的友人認為是故意虐殺。其家屬表示,只看到港北監獄提供的搶救李希望時的錄影,並且很模糊,因此懷疑該錄影經過了人為處理。由於監獄裡對在押人員日常生活實施24小時監控,因此,家屬要求港北監獄出示李希望在押十天的完整錄影資料,以及港北監獄與李希望事件有關的監獄領導和警員值班記錄。

李的友人提出疑點及要求:

1、李希望被天津市河西區法院判刑,這是家屬在他被移交到監獄,並在他死亡之後才得知的。為什麼秘密開庭審判而未通知家屬?法院此舉是否違反法紀?我們希望追究法院相關人員責任。

2、李希望於2011年7月18日從河西看守所送到港北監獄的,期間應該通過嚴格的體檢,已確證是否患有緻命疾病和傷情,有關部門應出具當時的體檢結果。

3、李希望於2011年7月18日到港北監獄後到底發生了什麼?為什麼在短短的十天裡死亡?

4、李希望死的當天,是哪個警員值班?哪個監獄領導值班?對李希望的死至少負有工作失職的責任,但我們至今沒有看到港北監獄的任何處理決定。

5、監獄給家屬看的死亡證明是監獄醫院開據的,死亡原因為「心力衰竭」。從我們到各大醫院的諮詢結果看,心力衰竭是因為原有心臟疾病或過勞造成的。李希望沒有患過心臟病,那麼什麼情況可能造成他在短短十天內過勞而死?是否與遭到「地錨」的酷刑有關?

6、如果李希望真的遭受了「地錨」酷刑,到底是港北監獄哪個領導同意的?哪個部門批准的?又是哪個警員具體實施的?其目的是什麼?這不只是瀆職枉法,虐待被監管人的問題,是涉嫌故意殺人罪!

7、李希望已於2011年8月4日被火化。在此之前,港北監獄方面至少應該向家屬澄清以上問題,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為什麼草草火化了事?這裡是否存在:監獄方面為掩蓋非法致死李希望死亡的證據,並庇護濫用刑罰的相關領導和具體責任人?

家屬收集66名法輪功學員受虐名單

除了上述原因外,家屬稱因為過去港北監獄即有大量虐待在押法輪功學員的案例,因此他們有充分理由相信李希望是被虐殺的。家屬將提供所蒐集到的相關事例,以及遭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名單做為佐證。

由蒐集到的相關事例得知天津市港北監獄虐待在押法輪功學員的案例約有66人,都不同程度的遭受過罰站、坐小櫈、毆打、高壓電棍電擊、獨居地錨、澆涼水、野蠻灌食、體罰、關禁閉、強制勞動、不讓接見等虐待。尤其「地錨」是港北監獄最令人髮指的酷刑,據說還被推廣到天津其它各個監獄。法輪功學員李希望、周向陽、衛廣華等人多次遭受「地錨」的酷刑折磨。

具體名單為:周向陽、王軍力、勾新東、馮慶瑜、王亞傑、時宗飛、郭醜華、林光浩、李金明、王春來、劉鐵軍、尚永萬、王俊曉、徐國勇、宋支山、楊鴻澤、劉文良、陳同慶、陳鴻生、馬健、曹曉軍、張軍、馬立臣、陸希磊、王世淵、馬永悅、樊建明、李希良(由天津監獄轉來)、張永齊、孫洪傑、劉經憲、陳光、陳傑、王永張、聶寶力、李源勇、田志剛、閆學鈞、李會義、閆萬紅、張永利、張祝三、王學謙、李廣文、李廣遠、任東升、郭士剛、黃春來、曹志甯、徐勝軍、郭建忠、王**(薊縣)、郭德友、趙伯仁、吳建華、王寶東、王福春、李振軍、徐振軍、陳曉博、(寧河,不知姓名)、孫樹桓、朱永康、張瑞山、龔景旺、魏廣華(由天津監獄轉港北監獄)、李希望(由天津監獄轉港北監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