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辦法使中共十八大推遲召開?(圖)

作者:唐安妮 發表:2011-08-30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希望」學校拆除8天後, 當地政府才貼出公告解釋為何拆除。

【看中國記者唐安妮編譯報導】新學期還有兩週就要開始了,楊輝(音譯:Yang Hui)和他的堂妺楊英卻突然發現沒有學校可去了。

楊輝十五歲,在北京海淀區「新希望」學校上初三。他說:「他們什麼都沒對我們說。他們說不會拆的,可剛說完他們就拆了。」 楊的兄弟和他們家人來自河南省。他的父母在北京住了很多年了,做點小買賣為生。

沒有通知,新希望學校在8月10號被拆毀了,直到8天後才在牆上和水泥柱上貼出官方正式通告,說是因為學校建設不安全,所以要拆除。

新希望學校有大約1000名從學前班到初三的學生,是一所外來工學校,但卻被中共政府定為「非法」。

戶口

中共通過嚴密而僵硬的人口戶籍登記系統來控制中國13億人口流動,中央(中共)政府將所有公民劃分為城鎮居民和農民。這種登記在中國稱之為「戶口」,不僅決定了居民的居住權,還決定了是否能夠享有社會服務。

要改變一個人的戶口很難,比如只能通過和不同戶口的人結婚,工作職位上的調動,或者花大錢去買。

在北京,估計有500萬外地民工。因為戶口在家鄉,他們不能夠得到醫療保障和上學的權利。因此他們在首都出生的孩子只能上未經政府批准的私人學校。遍及北京三個區的24所外來工學校在今年新年的前幾天不斷被關閉,造成了4萬名學生無學可上。

楊的兄弟們說他們不得不自己找一間學校從新報名,但他們在「新希望」超過半數的同學沒那麼幸運。楊輝說:「他們很多都只能回老家。」

附近的一家人正在收拾東西,這家不願透露姓名的母親說:「我們不得不搬走,因為要找間新的學校送孩子去讀。」

拆遷發生時,當地新聞報導力度越來越大,最終迫使當地政府部門提供一些幫助,讓父母們選擇學校。甚至一些官員保證沒有孩子會因為拆遷而失學。

公眾的不滿

強拆和關閉學校的消息在網際網路上迅速的傳開,許多網民表示對這麼多失學兒童的關注。

一位網友在流行的新浪微博上說:「不尊重教育……是這個國家最大的邪惡,教育的災難是所有災難之源。導致孩子失學的官員應該被起訴。」

另一位新浪微博的用戶說:「關一間學校就多開一間監獄。」甚至總部在香港的鳳凰電視臺的著名主持人楊錦麟也發表評論:「你們與生俱來的權利被剝奪了。」

教育是當今中國的熱點話題,特別是中國人一直感覺到政府沒有將足夠的關注和資源投放在孩子們的教育上面。

一個叫做「中非希望工程」的慈善項目最近成了公眾反感批評的對象。這個項目是由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和世界傑出華商協會發起的,承諾十年內在非洲贊助一千所學校。

中國富有的企業家計畫一共花費23.3億在這些學校上。今年三月,第一個奠基儀式在坦尚尼亞舉行。北京外來工學校被強拆曝光以後,這個項目遭到網民的猛烈抨擊。

新浪微博一個評論寫道:「你為什麼不關心你們自己的教育問題?」另一個用戶說,「受捐助非洲國家之一的肯尼亞,實際上GDP的百分之七用在教育上。而中國,一個GDP教育花費少於百分之四的國家,捐助教育花費超過百分之七的國家?我不明白…他們是神經病嗎?」

當 中共政府的元老們,包括政治局的成員比如副總理習近平和重慶黨委書記薄熙來等等,送他們的孩子到美國和歐洲的頂級學校和大學接受教育時,人們感到更加的憤 怒。有一個在網上廣為流傳的笑話諷刺中共的官員們:「如果明年秋天所有美國和歐洲的頂級學府要和學生家長同時會面,那麼黨的十八大就要推遲召開了。」

2011-8-29

點擊此處看原文

點擊此處與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