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別自己是酸性體質

發表:2011-08-30 1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酸性體質自我檢測表

生理表徵 (有10題以上回答 <是>者則為酸性體質 ----5~9題者要小心)

1. 皮膚無光澤臉上容易長出非痘似痘的東西?

2.香港腳?

3.身上容易長濕疹?

4.稍作運動即感疲勞.上下樓梯會感覺喘氣?

5. 一上車便想睡?

6. 經常感覺昏昏沉沉 ? 特別是下午時間特別有疲累感?

7. 記憶力減退 ? 精神無法集中 ?

8. 四肢瘦瘦的但下腹特別突出 ?

9. 步伐緩慢動作遲緩有心無力的感覺 ?

10. 常出現便秘不明腹瀉 ?

11. 口臭耳鳴 ?

12. 容易發胖體重很難控制 ?

13. 容易淤青身上動不動就有不明的斑點 ? 或是牙齦容易出血?

14. 容易被蚊蟲叮咬 ? 傷口容易化膿?

15. 經常性的四肢冰冷?

16. 容易感冒或是發燒 ? 抵抗力差?

生活作息與飲食習慣

[有5題以上回答<是>者則為體質的高危險群]

1. 經常性的熬夜 ? 超過凌晨一點才睡覺?

2. 有吃宵夜的習慣 ? 或是經常在八點以後才吃晚餐?

3. 常常不吃早餐?

4. 抽煙喝酒?

5. 一天超過3杯以上的咖啡 ? 或是每天都飲用碳酸飲料?

6. 肉食主義者蔬果攝取不足者?

7. 喜歡精緻油炸食物或是甜點?

8. 每天喝水不足2000cc 或是都喝酸性水 ?

9. 運動量足 或是很少運動?

10. 生活或是工作壓力大經常無法紓解?

11. 長期處在污染的環境中(例如二手煙餐飲或是工廠等工作環境污染)

酸性體質與疾病 試舉幾個常見疾病和症狀:

1.酸性體質與癌症

人體正常細胞的周圍環境是弱鹼性,當細胞的生長環境持續酸化時,導致部分細胞死亡,而另一部分細胞為了適應弱酸性環境變成了異常細胞而生存下來了,這部分異常細胞稱為腫瘤或癌細胞。這部分細胞不受大腦功能控制,也不與體內DNA記憶密碼相一致。因此當人體的免疫力下降,情緒巨變等外界因素的誘導下,得以無限生長,即為癌症。當然,癌症的產生還與環境,心理,自由基等因素有關,但體液酸性是主要原因之一。

2.酸性體質與糖尿病

當人體酸性廢物不斷積累,超過肝臟的解毒能力時,這些毒素會直接傷害胰腺細胞,使胰島素分泌不足。胰島素及內分泌激素分泌不足時,葡萄糖不能進入細胞被利用、儲存,則由尿中排出,導致糖,蛋白質,脂肪等多種代謝綜合征。同時,胰腺細胞分泌胰島素必須要有鈣離子的刺激,還必須得到人體大腦的指令,而大腦的傳導物質為鈣,鎂,鉀,鈉電漿,這些要求都必須在鹼性環境下才能實現.

3.酸性體質易發心腦血管疾病

大量的脂肪酸、膽固醇和低密度……蛋白在血液中積聚,形成酸性體質,而這些酸性物質又會進一步導致血液粘滯度上升,血流速度下降,紅細胞的變形能力下降,促使體內大小動脈粥樣硬化,造成惡性循環,不但堵塞血管,嚴重時還會產生中風、心臟病、動脈硬化。

4.酸性體質與骨質疏鬆和鈣流失

人體體液偏酸性的時候,血液中的鈣與酸性物質結合會生產鈣鹽。這樣血液中鈣的濃度就會降低,而為了維持血液呈弱鹼性和維持血液中鈣濃度的穩定,骨骼中的鈣就會溶出補充到血液中,從而出現骨質疏鬆,人體的鈣也因此而不斷流失。同時,高血鈣又會刺激C細胞分泌降鈣素,抑制腸道和腎臟重吸收鈣,食物中的鈣無法進入體液,從而導致鈣的吸收率下降,使鈣的收支更加不平衡。現代人只知道補鈣卻不知道保鈣。如美國人的牛奶攝入量是中國國民的十幾倍,但美國人比中國人更缺鈣,骨質疏鬆比我們更嚴重。

5.酸性體質與痛風

痛風是由於酸性體質等因素導致激素紊亂,造成因嘌呤代謝問題而使血液尿酸過高。由於尿酸過高,無法完全被腎排出體外,而滯留在血液並被帶到其他組織中,由於體液酸鹼水平不斷下降,會造成酸性物質如尿酸排出體外的速度減慢,導致尿酸容易堆積在關節等組織或器官內。當體液酸鹼下降到一定程度或尿酸的濃度達到一定濃度時,尿酸就會生成結晶或尿結石,沉積在關節,腎臟,膀胱等處產生痛楚的感覺,甚至產生紅腫等炎症反應。

6.酸性體質與結石

最新研究顯示,草酸鈣是結石的主要成分,也是主要的結石類型。草酸鈣結石的形成,主要是在體液酸化時,為了維持血液的弱鹼性環境而將骨骼中的鈣溶出,進入血液用以中和酸毒,形成了高鈣血,如果血液中的鈣長期不能降低,則血液中的鈣很有可能與食物中吸收的草酸或體液中原有的草酸結合形成草酸鈣,在組織、器官中沉澱造成結石。膽結石是由於體液酸化,特別是膽囊中的膽汁酸化導致膽囊中的膽固醇不斷濃縮,最後形成膽結石。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