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遊畫家 英男子只會在睡覺時作畫(圖)

發表:2011-08-31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男子利·哈德文(網路圖片)

英國北威爾士亨蘭市36歲男子利·哈德文是一名令人稱奇的「夢遊畫家」——從小患有夢遊症,他醒時毫無藝術細胞,只要他在夢遊時作畫,每幅作品都充滿藝術靈感。哈德文被譽為「夢遊畢加索」,而他的一幅「夢遊畫作」的價格高達5000英鎊。

夢遊作畫十來年

36歲的利·哈德文是英國北威爾士亨蘭市一名男護士,從4歲起就患有夢遊症,常在夢遊狀態下四處走動和玩耍,二十來歲時,他開始喜歡上了「夢遊作畫」。哈德文回憶說:「大約15年到17年前,當我在一個朋友家中過夜時,他母親深夜起床後震驚地發現,我竟在他們的廚房牆壁上畫畫。」哈德文稱,處於清醒狀態時,自己從來沒有任何藝術細胞,在夢遊狀態下的創作卻充滿藝術靈氣。

哈德文夢遊時喜歡在家中的任何地方畫畫,畫畫的主題也多種多樣。一次,哈德文夢遊時竟用剪刀剪掉他最好的一條牛仔褲,然後將一塊布條裝飾在畫框中。為查明自己夢遊作畫的事實,哈德文還在家中安裝一臺監控攝像機,監控錄像顯示,每到深更半夜,哈德文就會起床,拿起筆在家中畫畫。哈德文對自己夢中作畫毫不知情,總在第二天早晨醒來時,才發現家中又多出了一幅新的畫作。他稱:「一夜醒來後發現身邊都是畫作是一種讓人目瞪口呆的感覺,但我完全不記得畫過它們。最奇怪的是,當我醒來後拿起鉛筆試圖再作畫時,我連一幅最簡單的素描也畫不出來。」

一幅畫5000英鎊

英國廣播公司拍攝的一部新記錄片曾披露了他的故事。片中一段錄像顯示,哈德文夢遊期間能極快地作畫,卻對現場目擊者呼喚他的名字毫無反應。英國許多大畫廊都要求得到哈德文的「夢遊畫作」,並預期這些畫具有很高的市場價值。2007年10月,哈德文的「夢遊畫」在英國丹拜市圖書館進行展出時,一名藝術愛好者竟以5000英鎊的高昂價格買走了哈德文創作的一幅素描。

英國愛丁堡睡眠中心的專家曾對哈德文進行研究。專家困惑地稱,哈德文是一個非常獨特的案例,他們還從來沒聽說過有人喜歡在夢遊時作畫。

哈德文稱,他最擔心的是「夢遊作畫」的能力一夜間消失。「這是我完全無法控制的能力,誰也不知道它來自哪裡。每天早上醒來看到床邊又多出來的畫作時,我總是會如釋重負地舒口氣,感謝這一天賦仍在身上。」

来源:名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