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天鵝」物種誕生!蘋果短短2年創8大殺人事件

發表:2011-09-01 0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才短短不到5年,蘋果就爆炸性的點燃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風潮,在本(8)月9日市值超越石油公司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成為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所帶來的效應幾乎打趴了相關產業,包括讓諾基亞市值暴跌8成、惠普撤出PC事業、任天堂淨利下滑等。

蘋果的靈魂人物賈伯斯閃辭執行長一職,替全球的科技界投下震撼彈,但這並不表示蘋果王朝結束,反而代表新的開端,所帶起的後PC時代,逼的電子業不得不想出新對策來因應。

在新一期的「商業週刊」以「虹天鵝」物種誕生來象徵蘋果的地位,不同於黑天鵝的出乎意料、難以預測,「霓虹天鵝」是以閃亮的方式登場,向世人宣告「我要來了」。而由賈伯斯一手打造的蘋果,無疑成為本世紀最亮眼的一顆星,短短2年,就以炫風般的速度創了8大殺人事件。

根據「商業週刊」整理如下,

第一,推出iPhone,讓錯估智慧型手機市場的諾基亞市值暴跌8成,全球第3大手機製造商樂金面臨4年來首度鉅虧,2010年虧損更達新台幣172億元。

第二,蘋果力推平板電腦,嚴重威脅筆記型電腦和桌上型電腦市場,讓PC龍頭惠普撤出PC事業,並放棄原有的webOS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業務。

第三,蘋果推出觸控螢幕和軟體商店,將iPad和iPhone打造成平價遊戲平臺,此舉讓2010年任天堂首次出現獲利負成長,下滑19%。

第四,蘋果推動數位音樂,實體CD銷量急速下滑,讓全球前3大的EMI唱片虧損近千億,決定不再對獨立唱片通路發行實體CD。

第五,蘋果推iBookstore,消費者可在iPhone和iPad上直接購書閱讀,此舉也讓美國第2大書店Borders宣布破產。

第六,蘋果賈伯斯公開反對高畫質DVD,蘋果產品均不裝藍光光驅,而它的銷售量在部分市場成長率去年開始趨緩,以前1片藍光電影片800多元,現在只要200到300元就買得到,還有報告預言,此項商品將在2013年告終。

第七,.蘋果原在恩威迪亞(nVidia)、ATI兩大陣營擺盪,但ATI繪圖晶元效能更佳,2009年全面換用ATI ,導致龍頭大廠恩威迪亞在2010年稅後淨損約新台幣19億4,000萬元,達到4年來最嚴重虧損。

第八,蘋果意圖進軍電視內容通路,遭到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等電視公司強力反對,2007年NBC逕自聯合其他電視公司成立hulu(葫蘆網),搶先攻佔線上影音串流市場,但因今年中與股東不合,hulu即將出售。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