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爹!49天竣工鄭州膠水大橋已用兩年(圖)

作者:謝德潤 發表:2011-09-01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州夏意橋上石柱頭用膠水粘連 一掰就掉

【看中國記者謝德潤綜合報導】位於河南鄭州市鄭東新區的夏意橋以49天竣工,造價人民幣總計3000多萬元。近日,民眾發現橋樑石欄杆的柱頭與橋柱竟採用膠水粘連,僅稍微用力柱頭隨即脫落,欄杆上重達10多斤的柱頭很多都已不知去向,也因此引發豆腐渣工程爭議,對此鄭東新區管委會宣稱將於45日內修復完畢。

2009年9月30日夏意橋正式竣工通車,造價人民幣3000多萬元的大橋,當時僅以49天建設完工,創造了鄭東新區建設史上新記錄。近日,夏意橋被發現工程品質出現重大瑕疵,許多結構竟然是用「粘」的。

據《東方今報》報導,夏意橋橋柱柱頭殘缺,多數已經不見蹤影,南側石柱柱頭共缺失28個。先前有市民就表示,「這橋肯定品質存在問題。」據報導指出,柱頭與石柱看似為一體無縫式的結構設計,但實際上卻是用黑色、黃色的膠水粘連而成。市民對當地的造橋工程表示,「用膠粘上去,連鋼筋都沒有,這明顯是應付」。而鄭州市市政管理局市政管養工作人員坦承,橋樑確實存在「設計問題」。

據悉,夏意橋的部分柱頭已經掉落橋面,重達10多斤的柱頭對於行走的民眾造成極大的安全威脅。

對於鄭州市市政管理局的橋樑工程質量,網友紛紛表示質疑。有網友表示,「唉!沒有用紙糊條橋出來已經要感天謝地了!」甚至有網友希望「這座‘粘’出來的橋早日垮掉,不要讓人經常提心吊膽!」

事件發生後,鄭東新區管委會建設、市政和夏意橋施工單位元,對工程進行初步調查,並宣稱夏意橋「石柱頭」脫落主要原因是「石柱頭」與欄杆石柱的固定凹槽較淺,根基不牢,且投入使用後經常發生人為破壞現象,因而造成脫落,並表示修復工程預計將在45個工作日內完成。但也有民眾表示,「偷工減料還是好的,現在連偷工減料都省了,直接拿個東西撮合上就可以了,不知道怎麼驗收通過的,真是狼狽為奸,坑爹坑娘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