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去年遣返40萬非法移民

發表:2011-09-01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執法當局遣返40萬非法移民,美國國安部長納波利塔諾8月30日表示滿意,並指有限的資源應放在對美國國家和社區安全真正構成威脅的人。眾議員古鐵雷茲呼籲無身份者要警惕非法移民「區別遣返」過程中可能出現的欺詐。

納波利塔諾當天在與媒體座談時指出,如果執法部門無法驅逐那些對美國安全構成威脅,或者有犯罪記錄的違法者,或者在邊境抓到的偷渡客,或者在逃非法移民,或者多次違法進入美國的人,則國會必須審視給予執法部門的資源是否足夠。

去年遣返的40萬非法移民中,有犯罪記錄和無犯罪記錄的人各佔一半。

最近國安部正式開始實施對非法移民「區別遣返」政策,重點遣返有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納波利塔諾稱為「踢出更多的罪犯」,而對於那些自小來美現已上大學的無身份者,以及家中有美國公民、有親人參軍的無身份者,可「逐案評估」,過關者可免於遣返。

納波利塔諾認為,一年遣返40萬已經是「相當有力」的數據,而國會的撥款每年也就夠遣返40萬人左右。她呼籲兩黨就解決巨大的非法移民問題達成共識。

一直為非法移民合法化「鼓與呼」的眾議員古鐵雷茲本週在家鄉伊利諾伊發起宣傳造勢活動,向移民權益活動人士和無身份者解釋歐巴馬政府新推出的「區別遣返」非法移民政策,並教育移民辨別濫用這個政策的欺詐騙局。

古鐵雷茲的辦公室指出,目前最令人擔心的是,有人利用無身份者留在美國心切的心態,謊稱只要無證移民交錢,能打包票幫他們留在美國。而事實上目前還沒有這個項目,能否留下需要「逐案評估」。

下週國會將與移民執法部門溝通,求證澄清哪些為「非優先遣返」的因素。

来源:中新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