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料理的地道吃法(圖)

發表:2011-09-02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道的日本菜當然要用地道的日本吃法,喜歡日本料理的人們注意了,這次就可以一邊享受美味,一邊親身感受完整的日餐禮儀了!

前菜

前菜在日本料理中又稱「冷盤」,可以單上,也可三、五種拼盤上,是正餐中的第一道食物,在主菜之前上,起到開胃和打發時間的作用。前菜一般有酸、甜、苦、辣、咸五種味道,以喚醒舌頭上的味蕾。

刺身

刺身,即生魚片,一般附有白蘿蔔絲、紫蘇、山葵等;吃的時候最好由油脂較少的白肉刺身開始,再到油脂較豐富或味道較重的紅肉刺身,這樣味覺才不會被打亂;沾芥末時應沾到生魚片上,再以生魚片沾醬油,只沾前三分之一,不要貪多。

佐料少量,才能吃出魚片的原味;在連續吃不同刺身時,可用蘿蔔絲清一清味蕾。

煮物

以煮為烹飪方法的中間菜,關東煮一般煮到湯汁熬干,味道較重;關西煮則會保留更多湯汁,味道較淡。

燒物

燒物,即燒烤的食物,一般是烤魚。

吃烤魚的時候,折斷魚尾,再用筷子戳開魚腹,一支筷子壓住魚頭、一支筷子翻除魚皮(因為魚皮受碳烤,去魚皮是一種健康而高雅的吃法),同時吃點白蘿蔔有去腥效果。本次燒物為烤秋刀魚、串燒雞翅中、串燒雞軟骨及串燒香菇。

揚物

揚物,即炸類食物,日餐裡最著名的揚物就是天婦羅了,其中又以蝦為冠。

天婦羅的挂糊越薄越好、越熱越香,最好現炸現吃,好的天婦羅外面酥脆可口,裡料軟滑香甜,即使再不習慣日料的人也會受不了它的誘惑的。

蒸物

蒸物,即以蒸為主的菜,有時會作為煮物與燒物的替代品出現。

酢之物

酢之物,即醋拌的涼菜,不能當主菜。西餐色拉經過日式改良之後,成為涼拌菜系列中的重要一員,本次涼拌菜為蔬菜沙拉。

香之物

御飯、汁、香之物,即米飯、味噌湯等主食。味噌湯有清湯、醬湯之分,也稱止碗,表示一套完整的出菜順序結束。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