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擁有超常記憶力的小習慣(圖)

發表:2011-09-02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此方法來自於一本叫《海馬記憶訓練》的書,這是日本連續五年銷量第一的記憶書。大腦的機能是非常深奧的,這本書最大的好處在於他的實用性,如果把他推薦的30種方法中的一些變為我們的習慣的話,那麼效果是我們不可想像的。

讓你擁有超常記憶力的小習慣

如果明白了記憶機制,並能夠控制記憶力的話,我們大概就能夠輕鬆應付學校的考試了。如果能夠掌握更多的知識的話,或許就能過上更加豐富多彩的生活了。但僅僅知道這些還不夠,對記憶的研究是那些已經成為社會問題的阿爾茲海默氏症等痴呆病症得以治療和預防的重要突破口。腦科學家們堅信這一夢想一定能實現,日日夜夜都在對記憶進行研究。現代腦科學已經掌握了增強記憶力的線索。本書會從科研最前沿對腦科學的成果進行直接報導。當然,我們腦科學研究者希望能夠盡快地將當前腦研究的最新成果介紹給大家,但還是暫且平緩一下這種心情。

本書首先要介紹的是腦科學的基本概念和記憶機制,然後再談一下有關海馬和LTP(LongTermPotentiation長時程增強)現象的最新話題,並以此為中心來展開如何在現實中增強記憶力的話題。不顧一切地拚命學習對腦沒有任何益處,腦本身就有高效的學習方法。如果能夠理解腦的結構,自然也就能瞭解提高腦學習和記憶的效率的方法。

為什麼做了那麼多記憶訓練,記憶力還是沒有提高?因為方法沒有觸及大腦記憶的本質。為什麼池谷裕二的海馬記憶法有效?最新腦科學研究證實,人是通過海馬體記憶的,通過針對性的鍛練,能促進海馬體的活性,就可以從根本上增強記憶力。海馬活化訓練體系是著名腦科學家池谷裕二多年研究成果的精華。為什麼是明明在腦子裡偏偏想不起來?為什麼越是怕忘記越忘記?

記憶方法

最後,把書中介紹的30個小方法摘錄下來,並把這些方法變為生活小習慣,長期堅持下來:

一、喚醒身體

1、閉上眼睛吃飯。
2、用手指分辨硬幣。
3、戴上耳機上下樓梯。
4、捏住鼻子喝咖啡。
5、放開嗓子大聲朗讀。
6、聞咖啡看魚的圖片。

二、尋求腦刺激

7、到餐館點沒吃過的菜。
8、把自己的錢花掉。
9、專門繞遠路。
10、用左手端茶杯。
11、聽不同類型的歌曲。
12、每天睡覺6小時。

三、積極鍛練左右腦

13、去陌生的地方散步。
14、判斷自己是右腦型還是左腦型。
15、用直覺作決斷。

四、補充腦營養

16、甜食讓你變聰明。
17、吃早餐能活化大腦。
18、多咀嚼可以提高成績。

五、越運動腦子越好

19、每天快走20分鐘。
20、多做「手指操」。
21、嘗試全新的運動。

六、改善腦活性激發靈感

22、記住每次成功的感覺
23、對自己說「肯定能行」
24、寫100自己喜歡的東西
25、變換視角看問題
26、一想到就說出來
27、讓腦偶爾無聊一下
28、看從來不看的電視節目
29、親身體驗是腦最寶貴的財富
30、做個傾聽者十分科學。

根據這本書,總結了一些可以養成的小習慣:

1、每當桌上滿是食物的時候,就閉著眼睛吃飯。
2、經常用手指分辨硬幣(或像棋子也不錯)。
3、戴上耳機上下樓梯。
4、放開嗓子大聲朗讀。
5、到餐館點沒吃過的菜。
6、左手端茶杯。
7、聽不同類型的歌。
8、每天23:00前睡覺,5:00起床。(太殘酷了,但可以很好的把早晨的時間利用起來)
9、在陌生的地方散步。
10、每天吃點甜食(這個最喜歡)。
11、吃早餐。
12、多咀嚼。
13、每天快走20分鐘。
14、一天十次「手指操」。
15、每季度學一項新運動。
16、記錄成功的事。
17、每天出門前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微笑並說:我肯定能行。
18、寫100個自己喜歡的東西,每天拿出來看看。
19、站在對方的立場看問題。
20、每週給自己半小時的無聊時間。
21、每週看一到二次自己沒不看的節目。
22、做個傾聽者。
23、每天找個時間專門背一些東西。

大家選幾項,一起開始吧!然後交流一下,我們的記憶力是不是提高了?

来源:互動百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