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長遭實名舉報 武漢官場惹人關注(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09-02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市常務副市長袁善臘被實名舉報:勾結黑社會放高利貸、養情婦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昨日,人在獄中的民營東星航空有限公司和東星集團有限公司創始人蘭世立通過其侄女蘭劍敏,對現任武漢市常務副市長袁善臘提出實名舉報,稱袁是導致東星航空破產的關鍵人物,同時袁還涉及挪用公款、索賄等。有評論指,有關機關目前的處理方式可能錯失查處犯罪良機,並使涉案人員有串供、銷毀證據可能。

蘭世立舉報武漢副市長「六大罪狀」

蘭世立在2005年創辦的東星航空金融危機中遇到經營困難,2009年3月被民航中南地區管理局停飛,2009年8月武漢中院裁定破產清算,2010年4月被武漢中院以逃避追繳欠稅罪一審判處有期徒刑四年。

9月1日上午,東星集團總裁助理、蘭世立的侄女蘭劍敏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 「袁善臘在東星航空破產過程中,強行壓迫蘭世立低價轉賣東星航空資產。」

蘭劍敏在發布會上揭袁善臘的六大「罪狀」稱:大肆索賄、包養多名情人;挪用公款,借給黑社會發放高利貸;幫助黑社會收取高利貸;曾以兒子去巴黎看女友為由向蘭索要費用;指使公檢法違法打擊報復受害者;指使他人對蘭誣告誣陷。蘭劍敏表示,「這份控告書為蘭世立所寫,今年7月份向湖北省紀委、省檢察院遞交了這份材料,但是至今尚未得到明確答覆。」

武漢市常務副市長袁善臘目前照常工作

「這是污蔑、誹謗,我非常氣憤。」當事人武漢市常務副市長袁善臘對此表示,「東星航空已經破產,其資產被國航收購,有法可依。(蘭世立)控告的所有內容純屬無中生有,對我的名譽是一種極大的損害,我已經將這些材料遞交給武漢市紀委部門,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

為了瞭解詳情,新京報記者兩次與武漢市委宣傳部一位負責人取得聯繫,該負責人開始時稱,暫時不知道這件事,需瞭解一下情況。之後,該負責人稱並沒有情況需要通報。至於袁善臘的工作是否還照常進行,該負責人表示,目前沒聽說有什麼不正常的說法。

評論:錯失查處犯罪良機

隨後湖北省紀委便對此事召開了新聞發布會。據湖北日報傳媒集團下屬的荊楚網(微博)消息,湖北省紀委新聞發言人對原東星公司負責人蘭世立親屬在京公開舉報武漢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袁善臘作出回應。該新聞發言人介紹,省紀委曾於7月底收到蘭世立委託其親屬送來的類似舉報信,隨後兩次約其親屬當面核實情況,並就舉報內容展開調查,同時希望舉報人進一步提供有關證據。該新聞發言人還表示,省紀委將繼續深入調查,一經查實,則依紀依法處理。

對此,大陸專欄作者楊濤表示,蘭世立實名舉報武漢市副市長,作為具有查處職責的湖北省紀委、監察廳和湖北省檢察院,理應及時接觸舉報人,進行立案調查或者偵查,並及時將處理結果回覆舉報人。但從7月至今已近兩個月,有關機關按兵不動,顯然不符合有關規定,也不利於保障舉報人控告的權利,更可能錯失查處犯罪的良機,讓涉案人員串供、銷毀證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