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信過嗎,天天洗頭容易變禿頭?!(圖)

作者:李清瑩 發表:2011-09-03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現代人愈來愈注重外表,不僅對身材保養有加,頂上三千煩惱絲是否光澤茂密也日益受到重視,因而被三不五時出現的掉發及訴求健發生發的誇大廣告詞嚇到腿軟,唯恐自己落入禿頭一族。在此為你撥開「掉發」的迷思,讓你不再瞎擔心。

天天洗頭會更容易變禿頭嗎?

洗頭和掉頭髮沒有直接的關係,頭髮自己有生命週期,洗頭掉的頭髮是原本自己就該掉落的休止期毛髮,只要毛囊沒有受損壞死,大約三個月後,頭髮就又長回來。況且天天洗頭可保持頭皮清潔,避免頭皮被油脂污垢等堵塞,阻礙頭髮正常生長。所以為了避免掉發更應該注重頭髮的清潔。

不過可要提醒你,洗頭力度要適中即可,不要過度的用力抓頭皮,否則不但會傷及頭皮,也會使一些原本不該掉落的生長期毛髮,也會因外力拉扯而提早掉落。

油性頭髮是導致掉發的元凶嗎?

掉發是因雄性禿、圓形禿、休止期掉發和油性頭髮沒有直接關係的。但雄性禿頭因體質關係體內毛囊的DHT濃度高,刺激皮脂線分泌過多的油脂,所以會伴隨油性頭髮,因而導致人誤以為油性頭髮是導致掉發的元凶。其實油性頭髮不是造成掉發的主因。

洗髮精能治療掉發嗎?

部分洗髮精強調有治療掉發的療效,使人產生了迷思,其實洗髮精只是清潔頭皮及頭髮上的污垢,無法清除毛囊內的DHT當然也就不可能有治療掉發的療效了。頭部毛囊位在脂肪層,並不在頭皮表面,因此洗髮精的成份,要直接影響毛囊,促進生發,不太容易。

挑選洗髮精主要以頭皮性質為準,頭皮較油的人可選擇油性專用洗力強的清發精,維持頭皮清爽;而頭皮出油不明顯,或頭皮較敏感的人,可選成分溫和的洗髮精,只要洗完頭,頭皮不刺激乾澀,髮絲柔順好梳理即可。

頭髮怎麼晒都不怕?

大多數人的觀念都認為頭髮是保護頭皮用的,怎麼晒都沒關係。這可是個錯誤的觀念喲!要知頭髮過度的曝晒,頭皮被高溫刺激,大量出汗、出油,髮絲也會變得脆弱,容易脫落。這是為什麼夏季掉發情況會更加嚴重的重要原因。

戴帽子(安全帽)容易掉發?

有些人認為戴帽子容易引起掉發,其實除非是帽子太緊,長時間與頭皮摩擦,否則不會因此而掉發,倒是要注意帽子與頭皮的清潔,以免引發毛囊炎才是導致掉發的原因。

吃方便麵會導致掉頭髮嗎?

曾有個掉發者自述他從小喜歡吃速食麵,天天吃,有時一天吃5包,他懷疑是方便麵的防腐劑所致,但此論調並未獲醫學界的認同。

現在你應該有正確的知識去對待你的頭髮了吧,另要注意的是夏季掉發的主要是因為季節的更換,頭皮也要適應氣候,掉發會自然增多。季節平穩過渡後,掉發數量會轉為正常。但是如果發現掉發數量依然有增無減,可能會是脫髮的前兆,就必須留意並請教專業醫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