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領袖的稿費能「繼承」嗎?

作者:熊飛駿 發表:2011-09-03 16: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人在《毛時代的中國沒有腐敗嗎?》一文中,曾提出過毛領袖是毛中國的「首富」一說。主要的事實依據有三點:

一、毛領袖擁有61座豪華行宮。

毛領袖在多數國民忍飢挨餓的年代,不惜花費巨資在全國各省為自己建立豪華「行宮」。雖然部分「行宮」並非毛的指令所建,而是地方官的「自發行為」。但毛從未認真制止過這種行為,且建造「行宮」方面有突出造詣的地方官都得到了毛的賞識。

豪華「行宮」的造價無疑接近天文數字;每座「行宮」維持正常運轉的管理費用又得消耗一筆巨大的財政開支。

從1958年中國發生恐怖大飢荒的年頭開始,各省市開始為毛建造行宮,一些中等城市如包頭、鞍山等也競相傚尤。始建成於1960年9月的上海西郊賓館圈地1133畝,園林、花木、房屋維修,連同女服務員,一百多人長年為它服務。20年間毛領袖總共沒有住過幾天,而一百多人的工資外加維修費用一年不下百萬。那時一個壯年農民全年辛勞所得才區區近百元人民幣。湖南省委在長沙為毛建的蓉園一號也僅在1959年住過一次。要是將各省為毛領袖建的房子合在一處,其規模大概和紫禁城不相上下。濟南南郊賓館建於六十年代初,佔地面積1160畝,建築面積115800平方米,素有「山東釣魚臺」之稱。毛喜歡杭州西湖行宮和武漢東湖行宮,廣州就要為他特別修建南湖行宮。

韶山滴水洞工程建於大飢荒年代,建築面積共3638.62平方米,整個工程造價高達億元人民幣。在此期間全國約有幾千萬人死於大飢荒,超過2200年皇權中國在和平時期餓死人的總和。與滴水洞同時建造的領袖別墅還有:江西蘆林一號別墅、八二八賓館,湖南蓉園,四川金牛壩賓館,湖北東湖梅齡別墅、東湖賓館,廣東南湖行宮,江蘇紫金山賓館,山東南郊賓館,杭州西湖行宮、劉莊賓館和汪莊賓館,上海西郊賓館,北京密雲水庫別墅等61處奢華行宮,其中滴水洞使用率最低。滴水洞從1962年竣工到80年代末期開放,毛領袖僅於1966年6月18日至28日在此居住過11天,真是一日千萬金。

如果把大飢荒時期為毛領袖建造豪華行宮的花費用於購買糧食賑濟災民,幾千萬餓殍全部都能夠活下來。

61座豪華行宮造價十數億,在毛中國屬於毛領袖一家享用的私產。毛不去的年月只能空著不能「開放」,眾多工作人員為空蕩蕩的行宮服務,浪費掉的民脂民膏難以計數。

相對於號稱「中東雄獅」的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來說,毛領袖還算「清廉」的。伊拉克只有區區2000萬人,只相當於六十年代毛中國總人口的三十分之一;可薩達姆卻在國內建造了24座豪華行宮!並且多數是在海灣戰爭後「非正常死亡」近200萬人的艱難歲月修建的。每座行宮無論薩達姆來與不來,都得作好薩達姆會「突然光臨」的準備,都得一日三餐按時為他製作好天價食品,如薩達姆沒來就全部倒掉。

二、毛領袖在全國人均存款不足2.5元人民幣的情況人,個人擁有近億元巨額存款?毛的個人存款主要是「稿費收入」,七十年代僅稿費加利息一項就高達七千多萬元,是「新中國」第一大個人儲戶。

三、毛領袖在文革期間剝奪了全國文化人的「稿酬」,理由是文化人稿酬屬「資產階級因素」應該取締。全國只有毛領袖一人擁有「享受」稿酬的特權。這樣的「生財之道」和「先富之門」在人類世界絕無僅有。

…………

此文前兩年上傳到網際網路後,很多狂熱的毛左不分青紅皂白把在下罵了個狗血淋頭,當然也有理性「質疑」的,最有份量的「質疑」如下:

1、毛主席的巨額稿費子孫繼承了嗎?

2、毛主席的61座行宮留給後代了嗎?

3、既然毛主席的巨額稿酬和豪華行宮後代沒有繼承,就不能說毛主席把稿酬和行宮當成了個人私產?

…………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先分析一下多數中國人熟悉的利比亞獨裁狂人卡扎菲家族的資產。

卡扎菲把近千億美元的利比亞民脂民膏轉移出境,存入海外卡扎菲家族的私人帳戶,僅英、法兩個卡扎菲在公眾場合高調譴責的「萬惡帝國主義國家」就高達500多億美元。利比亞只有區區600多萬人,相當於卡扎菲從平均每個利比亞人民包括婦女兒童身上搜刮了約1萬八千美元。

現在這筆卡扎菲家族的海外巨額資產被國際凍結並將陸續移交到利比亞的新政權手中。

卡扎菲家族將永遠失去這筆巨額資產的繼承權,但你能說卡扎菲大權在握時沒準備把這筆巨額外海資產傳給自己的子孫嗎?他會把財產主動「歸還」給利比亞人民嗎?當然是傳「子孫」不傳「人民」,否則何必「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把資產轉移到「萬惡的帝國主義國家」去?

卡扎菲的兒女在國內擁有的多處豪華別墅,現在多被新政權武裝佔據。卡扎菲家族也將永遠失去這些豪華別墅的繼承權。但如果卡扎菲政權沒有垮臺,他的兒女會放棄這些別墅的繼承權嗎?

伊拉克的24座薩達姆豪華行宮現在也都成了伊拉克人民的公產,很多「開放」成了大眾賓館酒店。但你能說薩達姆當初沒把這些行宮當成薩達姆家族的私產嗎?如果薩達姆當初沒有「閃電倒臺」,他的子孫能順利從獨裁父親手中接過伊拉克的政治大權,那24座行宮會主動「歸還」給伊拉克人民嗎?伊拉克人民能把那些豪華行宮「開放」成大眾賓館酒店嗎?

也許有人會說:毛主席畢竟沒像薩達姆、卡扎菲一樣把巨額個人資產轉存到「萬惡的資本主義國家」去?

毛領袖好大喜功,如果他當初沒想到要爭當社會主義陣營和第三世界「老大哥」?沒想到要「解放全世界」?並因此和地球上所有先進發達比較「靠譜」的「萬惡資本主義國家」老死不相往來;甚至於和社會主義陣營「老大哥」蘇聯也斷絕了外交關係,你能斷定毛領袖不會把巨額私人資產轉移到「萬惡資本主義國家」嗎?我想更多的原因也許是出於「無奈」吧?因為沒建立外交關係,他就是有這想法對方也不答應啊。至於北朝鮮、阿爾巴尼亞和黑非洲那些小流氓小無賴,毛領袖心知肚明「不靠譜」,只會慷中國人民之慨把民脂民膏大筆「援外」,絕不會把毛氏個人資產轉存到這些芝麻無賴國去。

…………

相對務實開明的鄧政府執掌中國後,據說毛的女兒曾向上面提出過繼承毛稿費的要求。

本人認為毛子孫無權提出那樣的要求,因為「毛稿費」並非毛家族的「私產」?理由如下:

1、「毛領袖著作」是我黨集體智慧的結晶,非毛一人獨創;

2、文革期間全國印刷機構差不多為毛一人服務,書店和運輸工具則積極配合毛著的發行;

3、毛著的銷售購買多數也是中國人必須遵從的「政治任務」;

4、毛一人獨享「稿費權」是荒唐透頂的「不公平」

…………

既然「毛稿費」不屬毛領袖一人的私產?當然無所謂「繼承」。

毛子孫迄今還未能「繼承」「毛稿費」,但你能說毛領袖當年沒想過把他的巨額「特權稿酬」留給子孫後代嗎?

如果毛逝世後的中國「服從」毛的旨意和遺囑,讓毛的親人執掌國家的最高領導權,毛的61座豪華行宮和巨額「特權稿酬」會歸還給「黨」和「國家」嗎?你能把東湖行宮之類的豪華別墅「開放」成國有的大眾賓館酒店嗎?

…………

一些簡單明瞭常識邏輯問題,在特色中國為何會變得如此糾結?中國人何時才能走出「意識形態陷阱」,開始用自己的大腦去思考?用自己的眼睛去觀察?不再盲目附和人云亦云?被1+1=2的幼稚園算術困擾得頭疼找不著北?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