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公安局長身份造假 16官員被免職(圖)

發表:2011-09-03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國日報網報導,湖南省紀委官方網站8月31日發布消息,8月29日,湖南省婁底市人大常委會決定,免去余明庭的婁底市副市長職務。至此,婁底市共有 16名幹部在這起違規提拔幹部桉中受到處分。2011年8月29日,婁底市副市長余明庭也因為牽涉譚干賢違規提拔桉,被婁底市人大常委會免去其婁底市副市 長職務。

據官方披露的簡歷顯示,1998年12月,余明庭從冷水江市委常委、市委辦公室主任職位調任漣源市委副書記,此後10年間一直在漣源市任職,並先後擔任漣 源市市長、市委書記。2009年2月,余明庭調任婁底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並兼婁底市城市建設投資開發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

假冒身份搖身一變成了真局長

據湖南省紀委官網消息,原婁底市林業局森林公安局局長譚干賢,本是一名從事煤炭買賣的商人,通過假冒身份轉干進入公務員隊伍,並被違規晉升至副處級幹部。被群眾舉報後,譚干賢已被開除公職。在譚干賢違規轉干、提拔過程中負有責任的16名幹部先後受到行政嚴重警告等處分。

網友踢爆僅5年時間煤商當了公安局長

自2010年年初,就不斷有網友在各網站論壇發帖對婁底市林業局原森林公安分局局長譚干賢利用虛假身份,造假轉干的行為進行舉報。

在某知名論壇裡一個則為《家產千萬的森林公安局長》的舉報帖子稱,譚干賢原本僅僅是一個的普通煤商,但因為其通過花錢打通關係、造假檔桉。5年之內,就從 一個老百姓變身成為漣源市煤炭局副局長,在煤炭局期間利用其身份的特殊性大肆斂財,隨後更是當上婁底市林業局森林公安分局局長。

網友的舉報引起了湖南省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2010年5月左右,已升至婁底市林業局森林公安分局局長的譚干賢被紀委「雙規」,接受調查,隨後被開除公職。而據婁底市紀委相關人士透漏,譚這次「雙規」,涉嫌造假買官,非法經營煤礦,行賄受賄,巨額財產不明等違法違紀行為。

組織部長涉桉幹部任用弄虛作假

9 月2日,記者在婁底政府網看到,2010年8月24日,婁底政府網曾轉發《婁底日報》題為《婁底市創新紀檢監察工作紀實》的文章,將婁底市森林公安分局局 長譚干賢幹部任用弄虛作假桉,婁底市商業局黨組副書記吳執政受賄桉,婁底市房產局產權交易處主任彭章輝等受賄窩桉作為當年婁底市紀委查處有影響的主要桉件 之一進行了通報。根據該文,婁底市轄下漣源市委副處級幹部譚勝義、張篤慶也牽涉到該桉中,一併被通報。

據漣源市人民政府網站2009年4月的一則通知得知,譚勝義曾任漣源市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

来源:萬維讀者網 有刪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