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於英國的生活消費及物價(組圖)

發表:2011-09-04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回來快一週了,適應了家裡的高溫。從英國的夏天到家裡的夏天,得穿過時差和一個季節。那裡的夏天就是我們的秋天,早晚涼,中午熱。

中午吃飯時候,家人聽著我說英國的見聞,我聽家人說些國內的事情。他們說排骨漲價了,要21元一斤,牛奶2000ml一罐的要24.60元,這讓我想到英國的「一鎊店」。

英國到處都是這樣的一鎊店,稱為「One pound world」或者是「Poundland」。裡面生活用品一應俱全,所有的只需要一英鎊。比如2000ml一罐的牛奶一英鎊,100g的吉百利巧克力一英鎊,雞蛋10個一英鎊,等等。有個別更低的乾脆叫「99便士店」,一切99便士。

除此之外,英國還有些超市,物品價格非常便宜,如Tessco,Aldi,M&S等,牛排一盒,內裝3片,只要1.69英鎊;花椰菜一個59便士,土豆一英鎊可以買2、3斤,蘋果6個95便士。等等。

床單20英鎊的已經是很不錯的了;電飯煲,30英鎊一個,質量非常好;一條打折的GreenWoods(英國本土一個200多年歷史的老牌子)純棉男士長褲,只要9英鎊。如此等等,我不一一列舉了。

再比如打電話,我用的Lebara電話卡,本國通話5便士一分鐘,相當於我們5分錢;簡訊10便士一條,相當於我們1元錢;國際長途按國家分,到中國4便士一分鐘,相當於4分錢,比在英國國內通話還便宜。我買了10英鎊的電話卡,相當10元錢,用了近一個月。這在國內是無法想像的。

英國人的收入,普通工薪階層按2000英鎊左右一個月算,日常生活開銷每個人每月500英鎊足夠了。我認識的大巴司機Peter,每月不到2000英鎊的收入,可是他在諾丁漢的生活非常愜意。開著自己的捷達,每天開心的幹著自己喜歡的司機職業。而我們每月2000元人民幣,只能在二線城市勉強生活。

在英國,只要你不買奢侈品,即便你生活在全世界消費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倫敦,日常生活的所有開銷花不到每個月收入的三分之一。我們的排骨在漲價,我們的蔬菜也漲價了,我們用人民幣買菜生活和人家用英鎊買的價格差不多,可是我們的收入卻是英鎊的十分之一。所以我們會為了日常生活的開銷而煩惱。更不要提什麼房子,車子了。

多希望有一天,不用為日常生活必需品漲價而煩惱!

多希望有一天,可以到一元店裡買日常生活的必需品!

多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用不到半個月的收入買到來回英國的飛機票!(最便宜的要600英鎊一趟,往返1200英鎊。今天的外匯牌價是1比10.52)

多希望有一天,政府不要靠商品房拉動經濟,掏空老百姓口袋裡的一點點可憐的人民幣!

多希望望,哪天中國政府也可以藏富於民!

多希望,人們不要覺得我說的是夢話!


15個雞蛋1.46英鎊


麵包99便士


雞脯肉6.99英鎊一盒,內有4塊。


火腿肉按數量價格從1.99到1.79不等


肉排


匹薩


各式各樣的乳酪

来源:中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