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鷹抗暴」遊行 抗議警權過大(組圖)

發表:2011-09-04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方在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訪港期間,封鎖會展、戒嚴麗港城、武力鎮壓香港大學,引起公憤,其中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以「黑影卡手論」為「黑衣人」打壓新聞自由開脫,更是荒謬絕倫、大話連篇。八百名不畏警方極權、不滿「禿鷹」曾偉雄的市民,昨日抵著燠熱天氣參加「鷹抗暴」遊行,用汗水和腳步表達對香港警察濫權的不滿,「曾偉雄下臺」之聲響徹銅鑼灣至灣仔。遊行隊伍沿途高舉一塊巨型黑布,寓意香港市民活在警權過大的黑影之下,並在抵達警察總部後集體踐踏黑布。


遊行人士高舉一塊八米乘二十米的巨型黑布,
象徵港人正活在警方的極權黑影下。 (林少權攝)

冒酷熱抗議剝奪自由人權

昨日下午氣溫一度高達攝氏三十二度,不過參加「反鷹抗暴」的熱心市民卻無懼酷熱天氣,誓要用汗水取回遭香港警察無理剝奪的自由和人權。八百名參加者由銅鑼灣出發,沿軒尼詩道遊行至灣仔警察總部。遊行隊伍起初由九名戴上象徵反政府的「V煞面具」示威者領頭,隨後的遊行人士則齊心撐起一塊八米乘二十米的巨型黑布,活在黑影下的示威者不斷高喊口號,期望將遊行訊息轉達所有途人。

「我唔系黑影,全民反禿鷹」、「踢走極權黑影,還我港人自由」、「警權無限大,人權被出賣」、「踢走暴警,還我自由」,形形色色振聾發聵的口號此起彼落、徐疾有緻,讓近年不斷侵犯港人人權和自由的警方自慚形穢。遊行人士的要求既高尚、又卑微,為的只是要曾偉雄躬身下臺,向全港市民作出交代。

遊行隊伍抵達政府總部後,隨即安排曾被警方無理打壓的市民發言,分享種種被警方侵犯的感受。主辦單位其後合力將巨型黑布拉起及不斷搖動,幾近將整個警察總部正門遮蓋,象徵曾偉雄的黑影已籠罩整個香港,任何港人都難再獨善其身。活動尾聲,主辦單位將黑布徐徐放下,呼籲所有參加者逐一踐踏,代表踏破黑暗,重見光明的期許。


市民自製圖像,諷刺曾偉雄死不悔改。


市民以漫畫方式,要求曾偉雄下臺。(霍振鋒攝)


戴上「V煞面具」青年抗議「極權黑影」。


曾被警方抬走的「六四T恤男」,狠批警方打壓異己,無所不用其極。

李成康:捍衛港核心價值

早前遭警方無理禁錮在後樓梯的香港大學學生李成康表示,是次活動目的是捍衛香港的核心價值,他要求曾偉雄就「黑影論」向全港市民致歉,還示威者一個公道。因身穿六四汗衫而被警方粗暴抬走的麗港城居民黃先生則指出,不勇敢踏前一步,警方和當權者就會愈加囂張和目中無人,他一介平民卻被警方視為悍匪,足證香港警察打壓異己,無所不用其極。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