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加拿大危險飆車引全市警車追逐(組圖)

發表:2011-09-05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遭警方扣押的超級跑車,總價逾200萬加元。


其中一輛名車上懷疑有俱樂部的標誌(紅字),但警方未證實。


一對涉案男女以正被警方拖走的名車為背景,滿面笑容自拍留念,並稱自己「很開心」。

大溫地區素裡日前截獲超豪車隊在下班繁忙時間,拘捕13名涉案司機的案件。本報得到消息指出,涉案司機主要屬於大溫地區一個由華裔「富二代」組成的「超級跑車俱樂部」。涉案司機事後更紛紛在中文社交網站上「發表心得」,有人批評警方說法不實,無人對事件表示懊悔,甚至還有人拍照留念,稱是以後用來向後代炫耀的「威水史」。

一名本地華裔名車界消息人士向本報透露,這次超豪車隊在素裡飛車的事件,車輛及司機皆屬於本地一個由華裔年輕人所組織的「超級跑車俱樂部」。該俱樂部成員大部分皆為中國的「富二代」,父母許多都是知名企業高層,甚至還有政協委員。這些成員在大溫求學時,帶數萬加元的名表,手持數千加元的高檔手提電話,生活非常富裕。

消息人士稱該俱樂部剛創立時曾與警方合作,於多個活動中宣傳「駕車不飲酒」、「開名車不超速」等正面信息。但隨著數名創始人紛紛完成學業回中國後,部分成員便不遵循俱樂部的塬來宗旨,有人開始進行非法賽車。他稱這些人賽車時完全不管加國的交通法例,例如這次「阻車清路」的手法,基本上是參考中國國內非法賽車的方式,只是中國國內並不會在下班繁忙時間賽車。

消息人士透露,被攔下的13名司機中,少數是國際學生身份。還有人參加多個本地的豪華跑車俱樂部,更在名車後方貼上該等俱樂部的標誌。

部分涉案華裔司機昨日紛紛在社交網路上講述當時的情形,稱當時是14輛名車一同前往白石鎮(White Rock),其中部分司機在公路上賽車,結果被大批市民投訴,「一下高速全白石的警察來追我們」,事件甚至連中國國內都知曉。

其中一名在現場的華裔少女稱「上次去白石,他們也是這樣跑」,對於這次被警察截獲感到無奈。另一名司機認為他們「今天得瑟(東北方言,意指招搖炫耀)大了」,整個事件鬧上了《Global電視》,亦有2人留言稱《明報》有此新聞的報導。

「我們沒要炫耀什麼,更沒給咱中國人丟臉!」大部分司機在講述事件時,皆未有後悔的言詞。部分司機更批評「老外眼紅中國人開好車」、「警察缺錢」,稱當時根本沒有飛車,如果真如外界說法開到每小時200公里,拿到的罰單不可能只有196元。

其中一輛Audi R8的車主,昨日更主動與本地電視台聯繫,強調這批名車的速度「很容易過200公里」,雖然部分司機確實在飛車,但並不是所有司機皆牽涉非法賽車,只是跟在後面。

其中一對男女,更在車子被警察拖走時,於愛車前微笑合影「留念」,寫上「車被拖了,我們表示‘很開心’」。另一名司機也在拖車時拍下大量相片,強調是「年輕時瘋狂的證據,以後給兒孫看,告訴他們爸爸年輕時也瘋狂過。」

来源:明報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