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秘密軍團 反恐特種部隊曝光

發表:2011-09-05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特種作戰指揮部 規模甚至超越CIA

美國中央情報局無人飛機擊斃恐怖組織「開打」數十名領袖與數千基層士兵,其秘密監獄審訊近百名恐怖疑犯,這樣的數字看來驚人,但據華盛頓郵報記者披露,美國其實還有一支神出鬼沒的精銳部隊,多年來在伊拉克與阿富汗等地大肆掃蕩敵人,命喪其手者是中情局的十倍之多!五月擊斃開打首腦賓拉丹的海豹突擊隊,就是這支秘密大軍的成員之一。

獵賓海豹突擊隊 即隸屬JSOC

華郵記者普利斯特(Dana Priest)與艾金(WIlliam M. Arkin)合著的新書「絕密美國:新美利堅安全國度興起」(Top Secret America: The Rise of the New American Security State)披露,海豹突擊隊隸屬的「聯合特種作戰指揮部」(JSOC),總部設在北卡羅萊納州小鎮費耶特維爾,但多年來幾乎無人知道它的存在。

成立於一九八○年的JSOC,原本是以營救人質為宗旨,但到布希政府時代,國防部長倫斯斐有感於軍方行動緩慢,便集結陸軍「三角洲」部隊、海軍海豹突擊隊、空軍二十四特種戰術中隊、陸軍一六○特種航空團、陸軍第七十五游騎兵團,為JSOC注入新生命,自此JSOC成為秘密軍隊,在世界各地進行情搜與狙殺任務。

911後擴編 擁無人戰機、衛星、網軍

書中披露,JSOC組織龐大,成員從九一一事件前的一千八百人,擴編到如今多達兩萬五千人,不僅有情報部門、專屬無人飛機、偵察機與衛星,甚至擁有自己的「網路戰士」(cyberwarriors)。中情局遍佈全球的秘密監獄,共監禁和審訊近一百名恐怖嫌犯,而遭JSOC關押和審訊者是CIA的十倍之多!

審訊獵殺恐怖份子 中情局10倍

JSOC被賦予遠高於中情局許可權的罕見權力,不僅可自行選擇要殺的人,也可不需通報逕自行動,而其致命性可從二○○一年十二月在阿富汗托拉波拉山區的一場戰鬥中清楚看出。當時雖然賓拉丹與隨從僥倖穿越邊界逃到巴基斯坦,但JSOC在這場行動中,擊斃大批開打鬥士,屍體多到要用卡車搬運。

JSOC直接聽命於總統或國防部長,由軍方指揮體系管理和監督。布希時期,JSOC的行動很少預先向國會簡報,事後通常也不會照會國會,因為政府法務專家認為,這類行動屬於「傳統」軍事活動,不需要知會國會。歐巴馬總統採取相同法律見解,但堅持敏感任務必須向國會領袖簡報。

美2總統3防長下令出擊

至今已有兩位總統與三位國防部長要求JSOC發動情搜與突擊行動,大部分集中在伊拉克與阿富汗,少部分在美國未開戰的國家,如葉門、巴基斯坦、索瑪利亞、奈及利亞與敘利亞等,但儘管籠罩神秘色彩,JSOC並未獲准像中情局一樣進行秘密行動,儘管如此,許多國安官員認為,JSOC的作戰行動與中情局差異不大,幾乎稱得上是秘密行動。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