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拜登考察習近平 黃雀在後(圖)

作者:李天笑 發表:2011-09-06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副總統拜登8月下旬中國之行,習近平全程陪同。(HOW HWEE YOUNG/AFP/Getty Images)

美副總統拜登8月下旬中國之行的內容可能早被人淡忘,留下餘味的只有姚記炒肝店的炸醬麵。人們更津津樂道的是拜登5人79元人民幣炸醬麵套餐與中共官員肆意揮霍的對比。至少,中共的「權為民用」等口號在這碗炸醬麵面前顯得拿腔做勢,徒有虛名。

從另一個角度看,歷屆美國到華總統和高官的出場和路徑都經過中共精心的算計,被刻意隔絕在更廣大的民眾之外,而中國民眾每次都對美國高官訪華寄予熱望,但結果大都不盡人意,中共反而藉此來加緊信息封鎖和控制鎮壓民眾。其結果,歷次美國總統訪華希望展示自己親民形象的努力,儘管贏得普通中國人的好評,但被中共限制在很有限的範圍內。美國官員對此是十分不滿的。

中共媒體本身並不完全忌諱和禁止報導美國高官在華的親民活動,說明這種公關衝擊力是有限的,因為中國的根本問題是解體中共,清算中共滔天罪行,徹底破除黨文化和重建中華道德文化,這決不是一碗炸醬麵、一個握手和一場內部對話所能解決的。實際上,中共口頭上一直在講「為人民服務」,「新三民主義」(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等。溫家寶時不時下基層、走村落、到學校與民眾一起吃飯,甚至在災情現場灑幾滴眼淚,胡錦濤也曾掏腰包付餐費。這種表面親民舉動,正如政改和反腐敗一樣,早已成為中共保政權的姿態和手段。

這次拜登訪華,習近平全程陪同。習陪拜登在京出席了兩個會談和一次宴會,又去四川替拜登當導遊,亦步亦趨,共同遊覽都江堰,參觀震後重建的青城山高中,端坐躬聽拜登演講,在成都共進晚宴等,這種長時間過分的貼身熱絡,即使從中共歷來禮儀上看也實屬罕見。對09年出訪墨西哥時指責「吃飽了沒事幹的外國人」對中國指手畫腳的習近平而言,能與美國副總統相處如此安分守己,溫順寡言,更是絕無僅有的經歷。

拜登見習近平當然不是簡單的應邀來訪,請客吃飯,拉拉家常。從美方來講,是拜登近距離熟悉和考察習近平,摸清中共人事安排的虛實。從中方來講,這反映了北戴河會議後胡溫掌控局面,江系土崩化解的局勢,表面上是拜登考察習近平,實質上是胡錦濤暗中通過習的表現在考察習。

習近平在陪同拜登期間,一反以往頗有個人風格的說話習慣,顯得小心謹慎,趨同符合。在外界估計可能雙方會擦出火花的美國國債問題上,習近平居然不質問美方拿出什麼辦法提升國債等級,反而故意擺出學生態度求教拜登關於美國兩黨關於提高國債上限的爭執。尤其在整個青城山中學訪問期間,習一直顯得心事重重,心不在焉,幾乎一言不發,直到拜登演講快結束時,習才向在場的31名高中生宣講了一段毛澤東「 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的語錄。習的唯唯諾諾、心事重重和套用毛語錄,是顧忌在胡的全程監視下,既不能衝撞拜登,也不能講錯話,因為兩者都會給胡造成口實,使其王儲地位將不保。

習的顧慮不是沒有原因的。北戴河會議後的一個明顯態勢是,胡掌握了致江繫於死地的兩把刀子:一是江成活死人,江系無主,隨時可開始清算江;二是賴昌星活證人在手,隨時可大舉整治江系。目前胡雖垂刀不砍,但已對江系周永康、李長春、賈慶林、賀國強、薄熙來等已形成巨大壓力。由於賴案與賈慶林、賀國強、習近平都有關聯,與江系若即若離的習近平難脫干係,也必然膽戰心驚,變得縮手縮腳。雖然李克強出訪香港和習近平見拜登這兩件事依然維持了江胡以前的交易模型,在江系失去押注人情況下,人走茶涼,江系內部和與江有利益關係軍方人物也在與江做切割,胡只要使出這兩把刀子,這筆交易可能變卦。

拜登考察習近平後如何向歐巴馬匯報,目前尚不得而知。但能確定的是,中共高層北戴河閉門會議後第一件事就是讓習全程超尋常陪伴拜登,實在是因為中共陷入解體危機,想藉助美國人的來訪來肯定18大接班格局,來安慰自己和欺騙民眾。中共政權淪落到需要外國來承認實在可悲。

中共執政長期缺乏民意合法性,又面臨黨員大規模退黨和民眾抗議風起雲湧,中共高層已知政權遲早難保。胡溫在擊鼓中傳球,連習近平也曾不想接班,因為他清楚從目前起到未來10年是中共最艱難的時期,很可能會成為亡黨的最後一位總書記。

中共確實已經走到絕路。經濟發展本身不能代替來自民主選舉的合法性,而且發展的利益大部分被中共佔有,造成兩極分化和民怨四起,而改革或改良非但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反而會加速其滅亡,復辟文革老路又為民眾、甚至大多數體制內人士反對。中共解體絕對是歷史演變的必然結果。有爭議的可能只有一件事:如果全天下的人都認定中共必亡,那麼胡溫習知道嗎?

答案是,胡溫習雖忙於18大布局和退位接班,卻最能通過各種情報管道得知中共必亡的事實、分析和結論。處在中共高層肯定比一般人信息靈通多了,而且處在解體中共、將功贖罪的最有利地位,問題是他們不敢去想像遭到清算的後果和下場,在遲疑和拖延。要避免這種可怕的下場,只有一種選擇,那就是加入退黨和解體中共的大潮。上天和人民給胡溫習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作者本人提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