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老媽游千島湖

作者:明心 發表:2011-09-07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千島湖是多倫多必遊景點之一,顧名思義,島上有1千多個島嶼,來加拿大多年,近日終於成行,和老媽,老公踏上了千島湖的油輪。

看著寬廣的湖面,老媽興奮不已,直叫,這是湖嗎,怎麼和海一樣寬呢,船未啟動,相機已經喀嚓喀嚓照個不停了,船上的遊客們也都很雀躍,許多遊客湧向船頭,興奮的觀望,隨著船前行,經過了一個一個小島,船上的廣播也在隨著介紹,不懂英文的老媽,剛開始毫不理會,自顧自的看著風景,半小時過去了她隨口問了我一句,廣播啥呢,我說在介紹船外的島是哪個富人買下的,老媽一聽,吃驚不小,什麼?這都是私人的?我還以為是國家的呢,臉上表情頗不是滋味,是呀,我和老公在加拿大至今連房子都沒有,人家有島有樹,有船,我連忙說,這不是一代人積累下的, 老媽哦了一聲,說你老爺家當初的地和房子如果沒被共產黨沒收可比這些大多了,你看有些島上的房子也很破,我笑笑了笑,沒說話,是呀,老媽家當初很有錢,老爺由於經營有方,廣置田地,據姥姥說房契就有一大木匣子,後來共產黨來了,為了保住性命,老爺把房產上交了,連養了多年的大黃狗也給打死了,說起來,老媽現在還很捨不得,說那大狗可乖了,很通人性,拖出去要打死的時候。老媽看它滿眼都是淚,老爺家裡收藏了許多文物也給充公了,我想中國如果沒有共產黨,也許,許多人的祖業都可以保存下來,就像這千島湖上的島嶼一樣可以留給子孫後代吧,很難想像會是什麼樣。

老媽也許想到了自己家曾經擁有的榮耀,這些島嶼倒不算什麼了,有時有遊艇經過我們乘坐的船時也熱情的打招呼了,嘴裡還念叨,老外的房子真土,我們家的房樑上都彫刻的非常精美,只有經過心湖的時候,島上石頭砌成的城堡引起了老媽極大興趣,說天然石頭砌成的很有藝術性,老公解釋說,心湖是很久以前一個美國大亨買給他妻子的,可是島上的房子在建設當中他的妻子不幸去世了,大亨悲痛不已,島上一切都停工了,荒廢了很久,後來經過友人勸說,大亨以一美元的價格賣給了美國政府,條件是不得轉手他人,不能更改島上的建築,那個石頭的城堡是建給他的孩子的,聽了這個故事,這個島突然充滿了溫情,老媽也唏噓不已,說有錢人真是不把錢當錢呀,過去許多富人也是富而有德的,我老爺經常接濟窮人,雖然非常有錢,但絕不鋪張浪費,對子女尤其是兩個兒子家教甚嚴,老媽這一代人都是苦水泡大的,只過了一個幸福的童年,我總想讓她過上好日子,所以就把她接到了國外,讓她嘗試了許多沒有嘗試過的東西。

這次千島湖之行,看著她坐在那裡欣賞風景,我很高興,我們聊了許多陳年舊事,平日裡,我和老公都很忙。哪有時間和她聊這些?和家人出遊欣賞觀光是一回事,更加重要的是一家人可以多多的交流,老媽和海外的環境有許多不相容的地方,如說話聲音大,性子急,但做兒女的要多寬容些才能創造出舒心的家庭環境,一家人無論上哪裡去玩,只要心情愉快,風景怎麼也是美的。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