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北京平安裡41號(圖)

發表:2011-09-07 2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平安裡41號,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所在地(看中國配圖)

中共不可能根除腐敗

《經濟週刊》認為,中國鐵道部的腐敗並非個別現象,黨和政府腐敗盛行,雖然中共最高層提倡反腐敗,但是無法根除腐敗,因為沒有獨立的機構監督,而且最高層本身就是有效進行反腐敗的障礙……

該刊9月5日寫道,「北京平安裡41號,就是中國共產黨最隱秘機構之一的所在地,一堵4米高牆環抱一幢13層的高樓,……誰要是接到這個機構工作人員的來電,號碼顯示是8個零。」

「這種故弄玄虛是有理由的。估計有800名工作人員的‘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只聽從黨的最高機構指示去行動,其任務總是很艱難,就是調查腐敗案件。北京的專家們估計,受賄和逃稅現在已經相當於中國經濟產出的15%。北京的國際經濟倫理研究中心(CIBE)主任羅仕範(Stephan Rothlin)說,‘曲線呈上升趨勢’。」

該報接著寫道:「黨報《人民日報》7月底報導說,近年來有4000中國官員逃亡海外,總共捲走國家資金大約500億美元。民眾中發出驚呼之後,該報為‘數字錯誤’道歉。

「實際上被貪污的公款要遠遠更高,中國央行的數據可以推斷出,自90年代中以來背棄中國的黨和政府以及警察和國企的官員多達16000到18000人,總共攜帶將近1240億美元。」

文章以鐵道部前任部長劉志軍和副總工程師張曙光的嚴重腐敗為例,稱「中國的官員不是將公款用於提高安全,而是塞進自己的腰包。」該刊認為:「可是,鐵道部並非個別現象。羅世範說:‘在所有的部委,腐敗都一樣盛行。這種弊端可以在北京的大街上參觀到,越來越多的奔馳S級、寶馬新7系和昂貴的越野車在北京內城疾駛,牌照是軍隊或武警的。’

「幾年前,大多數大學畢業生還搶著去跨國公司工作,如今40%的應屆畢業生被吸引去政府部門。並非因為那裡的工作有吸引力,而是因為公務員工作可以直接得到國家資金。中國問題專家馬利德(RichardMcGregor)在他的《黨》一書裡寫道:很多高校畢業生對海關或財政局的工作感興趣,因為這些地方的賄金最肥,源源不斷。」

「問題在於最高層」

文章指出,「北京的中共最高層被驚動,他們擔心社會動盪,因為人民越來越難以掩藏對腐敗官員的怒火。憤怒的人們在社會網站如‘新浪微博’開闢新路,越來越頻繁地上街抗議。羅世範說:‘普通老百姓有著巨大的失望。’國家主席胡錦濤7月初提醒說,腐敗是對黨的最大挑戰之一。

「然而,中共領導人無法根除腐敗。更有甚者,他們自己就阻擋著有效地反腐敗。反腐局缺乏政治上的獨立性。反腐局如果想調查某位官員,首先得獲得批准。但是事實上,北京只有在想放手不受歡迎的官員時,才會動用這個機構。馬利德說,‘紀檢委員會結構設置的特點就在於,紀檢委能夠控制自己的調查人員。而調查審批程序的設置剛好可以保證最高層的領導人們受到保護。’」

文章在結尾強調:「這恰恰是問題的癥結所在。」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