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男人補陽氣的三招按摩法(組圖)

發表:2011-09-08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男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和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影響,身體的體質就會越來越差,陽氣就變得越來越弱。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三招中醫的按摩法,它可以幫你補回陽氣的哦!趕緊去試試。

一、按摩足三里

足三里可以用這樣的方法簡單取穴,從下往上觸摸小腿外側、左膝蓋骨下面,可摸到凸塊(脛骨外側髁)。由此再往外,斜下方一點之處,還有另一凸塊(腓骨小頭)。這兩塊凸骨以線連接,以此線為底邊向下作一正三角形,而此正三角形的頂點,正是足三里穴。常按足三里穴可補腎壯陽。

補陽氣按摩方法:按摩足三里很簡單。每天用大拇指或中指按壓足三里穴一次,每次按壓10分鐘,每分鐘按壓20次,注意每次按壓要使足三里穴有針刺一樣的酸脹、發熱的感覺。

二、按摩湧泉穴

湧泉穴是腎臟經絡中的主穴,它位於足底足前部凹陷處第2、3趾趾縫紋頭端與足跟連線的前1/3處,經常刺激它具有增精益髓、補腎壯陽、強筋壯骨的作用。

補陽氣按摩方法:有三種方法可應用於刺激湧泉穴。一是用藥物烘烤、熏洗,二是用灸療、膏貼,三是採用各種中醫按摩手法或其他的物理性方法刺激湧泉穴,達到補陽氣的目的。

三、按摩氣海穴

氣海,氣就是氣態,海就是大的意思。氣海如同氣之海洋。氣海穴在下腹部,前正中線上,臍中下1.5寸。取穴時,可採用仰臥的姿勢,直線連結肚臍與恥骨上方,將其10等分,從肚臍3/10的位置,即為氣海穴。

補陽氣按摩方法:每天用大拇指或中指按壓氣海穴1次,每次按壓15分鐘,每分鐘按壓15次。

来源:平安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