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登陸德國 顧客一致稱讚(組圖)

發表:2011-09-08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臺灣的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珍珠和奶茶到底有什麼關聯?許多德國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但是更多的德國人一旦喝過珍珠奶茶,就立刻愛上他。已經風靡陸港臺多年的珍珠奶茶,如今悄悄登陸德國,而且立刻受到許多人的喜愛。

"好喝"是許多人對珍珠奶茶的印象。正如前面那位年輕男士的說法,剛開始的時候他的確覺得有點不習慣,可是不一會兒就會喜歡上珍珠奶茶。杜塞爾多夫一家飲料店的門口聚集了許多年輕人,輕鬆愉快的談天說笑,手中各拿了一杯飲料。不是在歐洲常見的咖啡杯,也不是麥當勞的冷飲,而是來自臺灣的珍珠奶茶。而且每個顧客都一致稱讚。

杜塞爾多夫的這家珍珠奶茶店不是德國第一家販賣珍珠奶茶的商店。目前除了柏林、漢堡、科隆之外,三個多月以前在杜爾塞多夫也開了一家珍珠奶茶店,營運狀況極好,特別是天氣熱的時候,不僅是店內高朋滿座,走廊上也聚集了許多客人。

珍珠奶茶是在1980年代末開始在臺灣流行的一種冷飲。將粉園也就是所謂的珍珠加入香醇的奶茶中,由於口感特別好,所以廣受歡迎,後來也流傳到大陸、香港和其他有華人居住的地方。如今也來到德國。這家店的老闆楊升明稱他的珍珠奶茶是真正的臺灣口味的珍珠奶茶。楊升明說:"我們所有的原材料和製作方法都是從臺灣過來的,這也是第一次在歐洲有正宗的臺灣的珍珠奶茶的出現。我們的產品在許多的客人品鑒之後,都一致認為和臺灣的味道非常接近。"


臺灣的夜市到處可買到珍珠奶茶臺灣的夜市到處可買到珍珠奶茶

因為是純正的臺灣口味所以許多華人立刻接受它、喜愛他,但是他在德國的接受度如何呢?德國的傳統飲料包括含酒精的比如葡萄酒、烈酒、啤酒等,不含酒精的如咖啡、可可、茶等。但是像是珍珠奶茶的飲料,在德國傳統的飲食文化中的確不曾有過。但是楊升明認為,德國人對珍珠奶茶地接受度還是很高的。

"珍珠奶茶對德國人而言是全新的嘗試,以往對德國人而言:飲料就是飲料,食物就是食物,而珍珠奶茶是結合飲料和食物的產品。德國新一代的年輕人對亞洲新事物的接受度非常高,他們對新鮮的東西非常感興趣,加上我們的產品真得很新鮮好喝,所以一開始時,我們有許多年輕客人。"

年輕人接受外國事務的能力本來就比較高,而印象中、老年人通常比較保守,特別是有關食物和口味的問題。眾所周知,許多德國人只吃德國菜,絕對不吃沒有吃過的食物。但是據楊升明的說法,該公司的柏林總店成立一年多來,顧客數量直線上升,其中大約70%的客人還是中壯年和老年人。

曾文檳經常到這家店來打工,他也證實這種說法:"珍珠的嚼勁,我和一些朋友談論過此事,他們都覺得很有趣,我很驚訝的知道,他們也都喜歡吃珍珠,珍珠對他們而言不會太過奇怪,而完全是種新的產品。"

珍珠奶茶可能可以征服了德國人的味蕾,但是在推廣珍珠奶茶時還是碰到不少困難。楊升明說:"我們的困難在於如何成功地將我們的產品推銷給客人,因為對德國人而言是新興的產品,總是要讓他們知道我們到底在賣什麼東西。當我們的店面剛剛裝潢好的時候,有客人經過,以為我們是酒吧,因為我們有吧臺,有燈光和美麗的裝飾,因此進門來要買啤酒。這時我們就得向客人解釋我們的產品,解釋他們應該如何搭配不同的配料。"

對德國市場而言,珍珠奶茶的確是全新的產品,但是它好吃、好喝、經濟實惠,因為顧客可以完全依照自己的喜愛,調配屬於自己口味的飲料,這樣的服務在德國還不多見。難怪,楊升明信心滿滿的繼續推展他的臺灣珍珠奶茶。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