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人數急升 身家暴漲(圖)

發表:2011-09-08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三一集團董事長梁穩根 2005年在長沙出席會議照片
REUTERS 路透社

胡潤《2011年度百富榜》的前50人名單7日放榜,去年位於榜首的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後,以680億元人民幣的身家下跌一位,由身家700億元(約77.74億歐元)的湖南三一集團董事長梁穩根取代。第3最有錢的富豪是搜索引擎百度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李彥宏,身家是560億元。

調查發現,內地富豪人數急升,百億富豪達到127位,比去年增加30%,比前年翻了近一倍。擁有身家超過10億美元的富豪,人數高達271人,為歷年來最多。若包括隱形富豪在內,內地有逾300名百億富豪。

前1000位上榜富豪平均財富59億元,比前年上漲51%,比去年上漲20%。上榜的門檻也從去年的15億元躍升到20億元,比前年翻了一倍。

胡潤的調查又發現,北京乃是中國最多富豪居住的城市,排名榜上有111人以首都為家,其次就是鄰近香港的深圳,有83個富豪住在這個經濟特區,上海則是80名榜上富豪之家。

此外,調查又指出,胡潤百富榜上前50人當中,有三分之一是人大代表或政協委員,可說與政府保持良好關係。

這是胡潤連續第11年公布中國大陸的百富榜,將在下個月正式發表的名單上,一共有1000個中國最有錢的富豪。

胡潤表示,儘管全球金融危機仍然影響經濟發展,但對中國的富豪來說,2011年卻是個豐收的一年,擁有10億美元身家打入胡潤千人榜的富豪,增加到271人,大幅超越去年的189人,更是2009年的一倍。

有鑒中國持續不斷的大興土木工程,加上日益蓬勃的內銷零售市場,直接造就了財富的增長。其次就是企業們的成功上市,也導致財富的增加。胡潤榜上前50人都以經營地產作為主業。

晉身成為中國首富的梁穩根,旗下的湖南三一集團,是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機械製造商,也是中國最大、全球第六的工程機械製造商。近年來,三一連續獲評為中國企業500強、工程機械行業綜合效益和競爭力最強企業、福布斯「中國頂尖企業」、中國最具成長力自主品牌、中國最具競爭力品牌、中國工程機械行業標誌性品牌、亞洲品牌500強。

總部設於廣州的中國恆大地產董事行許家印,以460億元的身家取代了大連萬達集團的王健林,成為中國的地產大王,而重慶龍湖地產董事長的吳亞軍,成為中國女首富,也是世界白手起家的女首富,財富估計有420億元。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