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長承認 管不了五億網民(圖)

發表:2011-09-08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交網路媒體、微博、博客在中國的迅速發展,打破中共官媒壟斷地位。面對國內外媒體對中宣部限制傳媒報導、嚴控網路訊息的譴責聲中,中宣部長劉雲山週三(9月7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不得不承認中宣部管不了五億網民。

9月7日中宣部長劉雲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訪華出席「中日韓媒體圓桌論壇」的部分日韓傳媒記者會談時說:「中宣部不可能完全管理五億網民,批評是過高評價中宣部了」。他還說,現在「面臨網路管理的危機」。

此外,劉雲山的「贊成網路自由發展,但必須有秩序和安全」,被外界認為是為中共控制網路自由發表尋找藉口。

日本銷量最大的報紙《讀賣新聞》認為,中國有五億網民超出了原來一般預計三億的數字,中國傳媒被中宣部禁止批評中共政權的言論不時能在網路上看到,劉雲山的發言是顯示中國將以新的法律措施來限制網路自由。

中國官方最新統計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中國網民規模已達4.85億,微博用戶接近2億。手機網民使用微博的比例從2010年末的15.5%增加到34%。

中共加劇網路控制

8月23日,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劉淇視察了中國最大的網路公司新浪,對微博內容審查至少有100人的新浪,需要2個小時才能找出並刪除他們認為是敏感和虛假的消息,甚為不滿。他對新浪微博服務發出警告,要求網際網路企業「加強新技術應用和管理,杜絕虛假有害資訊」。

據分析人士認為,這個跡象,被認為是中共要封殺微博的決心,因為微博目前是最能表達和快速傳達民意,揭露官方掩蓋事實真相的渠道。

博客打破官媒壟斷

另外一方面,中國的博客作家無懼封殺,敢於刊登中共懼怕的揭露真相的敏感文章。德國《商報》報導說:中國的博客作者們從網際網路的虛擬世界在現實世界中推動大事。他們促使當局將被掩埋的列車車廂再挖出來,正如動車事故後發生的那樣,博主們尤其動搖了中國的權力算術,由於報紙和電臺數十年來只發表黨中央的觀點,博客的內容就更反映中國的現狀。

来源:新唐人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