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攝影師相機記錄9-11搜救犬暮年模樣(組圖)

發表:2011-09-09 12: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再過不到一週時間,美國民眾將經歷「9·11」KB襲擊10週年紀念日。當年襲擊發生後,有近百條搜救犬曾迅速投入到救援中,但目前仍存活的只剩下15條。一名荷蘭攝影師用鏡頭記錄下它們暮年時的模樣,觸動人心。近日當世界範圍內的公眾和媒體正在為緬懷「9·11」而行動時,這種獨特的視角受到了網友們的敬意。

走12州拍攝15條英雄犬

這名女性攝影師名叫夏洛特·杜馬斯(Charlotte Dumas),今年34歲。為尋找這僅存的15條英雄犬,她在今年年初曾走遍了美國的12個州。在她的鏡頭下,這些搜救犬均已顯老態,用網友的話說,它們憂鬱的眼神讓人不忍多看。目前,相關照片在微博上被廣泛轉發,引發了國內網友的關注。

記者昨日在杜馬斯的個人主頁上看到,當年襲擊發生後,受美國聯邦應急管理局的派遣,近百名搜尋人員曾帶領各自的搜救犬在紐約世貿中心和華盛頓五角大樓進行搜救。當時,這些犬的年齡大多在兩歲以上,而犬的壽命一般在13至18年,因此它們現在已步入老年。

隨後,杜馬斯在幾張報紙上看到了這些狗的照片,深受感動。今年年初,她走遍美國尋找並拍攝這些曾與救援隊一起戰鬥過的英雄們。

相冊集即將出版

記者瞭解到,杜馬斯於1977年出生在荷蘭西南部海港城市弗拉爾丁恩(Vlaardingen),目前生活和工作在阿姆斯特丹和紐約兩地。

從2002年開始,她開始進行動物攝影,拍攝範圍從家養寵物到野生動物,她同時以此為素材出版了數本相冊集,並舉辦了數次個人藝術展覽。

目前,收集了這些英雄搜救犬的照片被彙集成一本名為「Retrieved」的相冊集,全書共48頁,即將於近日出版,它在亞馬遜網站上的售價是19.77美元。

看完這些搜救犬的近照後,一位天津網友「艾米blog」在微博上寫道:「感謝杜馬斯這個有心人,讓世人看到了100條「9·11」英雄搜救犬中僅存的英雄犬的摸樣,它們是人類最最忠實的朋友。」廣東微博用戶「魏文楷」則感慨稱:「歲月的侵蝕難以抵禦,感謝人類最好的朋友為我們做出的巨大貢獻,致敬。」

Bretagne,12歲,德克薩斯州,她當年在世貿中心倒塌現場工作了10天,那是她第一次的實戰搜救任務。

在其7年的救援生涯中,她曾在卡特里娜颶風和麗塔颶風中進行過搜尋任務。

 

Red,11歲,馬里蘭州,當年她和主人在五角大樓進行了11天的搜救工作,她剛剛於今年7月份退休。

其主人說:「Red還想工作,但她的身體目前已經不允許這樣做了。 」
 

Guinness,14歲,加利福尼亞州,他當時在世貿中心進行了10天的搜尋工作。

此外,他還參與了卡特里娜颶風等其他災難的倖存者搜救工作。
 

Moxie,13歲,馬薩諸塞州,她於「9·11」當天到達紐約世貿中心。於第二天清晨投入搜救工作,並在那裡工作了8天。
 

 

来源:貓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