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後的臺灣:美女、國家軍隊、愛國民眾(組圖)

發表:2011-09-09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經國在大陳,當時的大陳島上有四縣二局的行政組織,分別是:溫嶺、平陽、玉環、臨海四縣及漁山、竹嶼兩管理局(1954/5/8)。


中影公司抗日戰爭影片「八百壯士」,在士林片廠開拍,當年偷渡蘇州河潛往四行倉庫向八百壯士獻「國旗」的女童子軍楊惠敏和飾演楊惠敏的林青霞共同主持開鏡。 (馮國鏘攝1975)


中華少棒隊榮獲第二十三屆世界少棒大賽冠軍, 載譽返回, 臺北市鬧區中華商場一帶的歡迎人潮, 向所僅見 (馮國鏘攝1969)


臺北市政府主辦歌唱人員講習, 結業典禮後, 右起於璇、陳今佩、張明麗、白嘉莉、冉肖玲、敏華、姚蘇蓉群星聚會, 欣賞她們結業證件 (潘月康攝1968)


民國五十四年,臺北市第一家規模宏大的綜合百貨公司,第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開幕。 (潘月康攝1965)


臺北市中山區衛生所前民眾排隊等候注射霍亂預防針。 (陳漢中攝1972)


旅日圍棋國手林海峰返臺,一個人同時與臺灣五位棋士分別下一盤指導棋。 (馮國鏘攝1977)


蔣經國隨其父蔣介石在峨嵋號軍艦上(1954/5/7)


美國卡特政治宣布將與中華民國「斷交」,來臺諮商的美國代表團乘坐的轎車,被激動的群眾用雞蛋砸得面目全非。 (劉偉勛攝1978)


1979年金馬獎頒獎,國際紅星伊莉薩白泰勒頒發最佳劇情獎給《小城故事》導演李行。 (馮國鏘攝1979)


1954年,臺灣。一隊士兵在野外訓練


1949年金門古寧頭戰役的陸軍第八十軍二○一師官兵返臺整訓。(臺灣「中央社」-羅超群提供)


1949年金門古寧頭戰役的中華民國陸軍第八十軍二○一師官兵返臺整訓。(臺灣「中央社」-羅超群提供)


國民黨政府移存臺灣的一部分中央銀行黃金。 (秦凱攝1950)


金門炮戰期間,臺北市的僧尼在成都路托缽募款。 (中央社 1958)


中華民國首屆軍人節,商店自動減價優待軍人。 (李壽康攝1955)


太平艦被大陸擊沉後,三輪車伕響應「建艦復仇」(李壽康攝1954)


1954年行政院任命嚴家淦(中)為省主席組織臺灣省政府,右為謝東閔、右三連震東、右四金陽鎬、左一劉先雲、左三李連春。 (中央社 1954)


林靜宜當選第一屆中國小姐。第二名葉睦秋(中右),第三名汪麗玲(中左),第四名瀋斐文(右),第五名李秀英(左)。 (秦炳炎攝1960


《梁山伯與祝英臺》橫掃臺灣,主角凌波來臺,臺北市民夾道相迎。 (陳漢中攝1963)


《梁山伯與祝英臺》影片引發熱潮,港星凌波來臺,記者爭睹豐彩。 (潘月康攝1963)


東西橫貫公路於1960年5月正式通車,汽車在岩壁中鑿出的路上蜿蜒前進;臺灣東西兩岸從此不再隔絕。 (鄧秀璧攝1960)


蔣介石於1950年3月在臺復行視事,在1975年4月於第五任「總統」任內去世


中國小姐林靜宜訪問金門前線 (方銀城攝1960)


歌星鄧麗君赴金門前線演唱勞軍,與駐軍在前哨復興嶼同歌共舞。 (郭堯齡攝1981)


華航臺北至高雄的班機上「空中時裝表演」,模特兒盛裝在機上亮相。 (陳永魁攝1972)


「作之君,作之師」的年代,北市警局少年組管訓不良少年。 (潘月康攝1961)


臺北市大安區每年一次的大拜拜,祭神用的大豬排列成行,祈求風調雨順。 (馮國鏘攝1965)

来源: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