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學生回國割肝救母(組圖)

發表:2011-09-09 1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術成功後,兒子在病房裡為媽媽梳頭。


彭斯在病房裡放著自己獲得學位的照片,給媽媽安慰和鼓勵。


幸福的一家四口。

22年前,母親舍命誕下一對龍鳳胎,因為產後大出血,她被切除子宮緊急輸血,命懸一線。22年後,母親因慢性重型肝炎晚期需進行肝移植手術,再度命懸一線。此時,剛剛在美國大學畢業的兒子聞訊後,立即從美國返回廣州,簽字成為肝源供體,並在活體移植手術中切除自己右側肝臟的60%移植入母親體內。

54歲的母親叫陳雪梅,22歲的兒子名叫彭斯。手術後,醫護人員送給了彭斯一份特別的榮譽證書,「彭斯小朋友,鑒於你帥氣、勇敢、堅強的表現,已被授予最佳形象大使獎。」

22年前:母親舍命誕下龍鳳胎

病床邊還站著陳雪梅的丈夫彭慧,幾年來,丈夫一直陪護在病床邊不曾離開,一如當年結婚生子時所做的那樣。二十多年前,彭慧和陳雪梅都是中國人保財險廣州市分公司的員工,兩人從相戀到結婚,從結婚到產子,都是同事眼中羨慕的一對——尤其是當醫生告知夫妻倆,妻子腹中孕育的是一對雙胞胎。

正所謂兒女的生日就是母親的蒙難日。二十二年前的7月27日,陳雪梅經歷生死兩重天,陪在身邊的丈夫也一度從天堂掉入地獄,夫妻倆絲毫沒有初為人父母的喜悅。那一天,陳雪梅在廣州一家醫院待產,後來經剖腹產下一對龍鳳胎,正是後來的哥哥彭斯和妹妹彭雋。讓人無法預料的是,產婦產後大出血,醫院立即手術搶救,切除了產婦子宮,並緊急輸血才挽回產婦一命。

彭慧告訴記者,很可能正是那一次救命的產後輸血,讓妻子染上了丙肝,從此埋下病根。

據他說,丙肝有十年的潛伏期,而在當時,國內醫院還沒有丙肝的概念,加上妻子很快康復出院,絲毫沒有染病跡象。一家人歡天喜地,抱著這一對新生的龍鳳胎回了家。

母親五度肝昏迷

在陳雪梅的病床邊,擺著兩張兒子在大學畢業典禮上的照片,在她心中,兒子一直引以為傲,也是她多年來與病魔抗爭的動力。早在2001年,在公司的體檢中,她被檢出轉氨酶偏高,到醫院複查,才發現是感染了丙肝。

此後幾年,陳雪梅繼續上班沒有住院,想靠吃中藥抗病,可病情持續惡化。到了2009年6月,在醫院檢查出膽結石和肝硬化,雖然當時手術將膽切除,可肝硬化已有晚期跡象。陳雪梅只有辦理病休,斷斷續續住院治療。

「從2009年到現在,她一共住了三次醫院,每次住3個月左右;前後發生了5次肝昏迷,一次比一次嚴重。」丈夫彭慧說,此後妻子很少吃肉,因為吃了含蛋白的食物不消化,就容易導致肝昏迷。

丈夫彭慧聽醫生說,妻子的病情惡化有三種可能:肝癌、胃出血和肝昏迷,而肝昏迷多次後,很可能就醒不過來了。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