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蝴蝶女孩 皮膚一碰就剝落

發表:2011-09-09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荷莉蕭與她31歲的母親泰勒(Leah Taylor)居住在英國西約克郡,荷莉所罹患的「表皮分解性水皰症」是一種遺傳性的基因疾病。

患此病的兒童一般被稱為「蝴蝶兒童」,這種疾病除了皮膚非常容易剝落之外,口腔內膜和消化道也會產生水泡。且大部分的患者很難活過30歲,因為經常性的破皮,致使他們容易遭到感染,而且容易罹患某些癌症。

即使每天都要與劇烈的疼痛搏鬥,小荷莉仍沒有放棄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她熱愛溜冰,也喜歡和弟弟一起玩電腦遊戲,最近她甚至嘗試了夢寐以求的騎馬。

荷莉的母親泰勒表示,「荷莉的勇敢常常讓我感到驚訝,尤其當你看到她的傷口,並想到這是她每天都要經歷的。」

「當我幫她換衣服時,她會因為痛苦而哭泣大叫。但當衣服換完後,她總是又能繼續玩,這真是不可思議。」

「痛」大概是荷莉在生活中最常感受到的,除了在碰撞時引起的水皰外,荷莉必須在手腳戴上夾板,避免已經破皮的手指或腳趾「黏起來」。三天一次的洗澡更是一大考驗。

即使如此,泰勒仍希望荷莉能有個正常的童年,她不希望她的女兒時時刻刻覺得自己是「不同的」。「我希望她能享受一個正常的童年,但我們必須小心的選擇她能做的活動。」

荷莉常常得乘坐輪椅,也不能去公園玩,因為公園裡很有可能會遇上意外擦撞。但泰勒讓荷莉嘗試了騎馬,「一開始我並不是很確定,但後來我發現讓她騎一匹老馬剛好很合適。」

泰勒是在荷莉出生後,才被告知她的孩子可能患有此種罕見疾病。「當我們被告知時,我們真的替荷莉感到害怕。我根本從來沒有聽過這個病,也無法想像她將面對怎樣的未來。」

荷莉的父母剛好都擁有了容易造成此類疾病的基因,幸運的是荷莉的弟弟巴比(Bobby)並沒有得到這個病。目前泰勒也積極投入「表皮分解性水皰症」的基金會,希望幫助更多和她有同樣遭遇的人。

来源:每日郵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