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油..頭髮少??.

發表:2011-09-09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皮膚的表皮細胞由基底層分裂出來逐漸往表面移動並逐步角化,直到完全形化之後由角質層脫落,在正常的情況下約需28天,如此,脫落的角質細胞零星而透明,肉眼無法察覺。頭皮屑的成因,則是在某些皮膚病或是其他生理因素的影響下,頭皮的新陳代謝不正常加速,導致大量尚未完全形化的角質細胞成片脫落,而形成不透明且肉眼可見的頭皮屑。

各種影響頭皮新陳代謝的原因:

(一)有些是病理性的,

如乾癬、頭癬、脂漏性皮膚炎。

(二)有些是生理性的,

如睡眠不足、疲勞、情緒緊張、或食用過量的刺激性食物等。

(三)環境因素,

例如長時間待在空調的房間,又如秋冬氣候乾燥,頭皮容易失去濕度平衡,也會導致頭皮屑增加。

(四)微生物的因素,

例如和人體共生的皮屑芽孢菌過度增生等。病理性的因素有賴於皮膚科醫師的診治,而其他方面的因素則可以透過頭皮按摩及一些簡易的保養之道來解決。

日常生活的保養

一、洗髮方面:

選用適合個人髮質含ZPT配方的抗屑洗髮乳,洗髮時用指腹按摩搓洗,並留置約5至10分鐘再衝掉,以利抗屑成分作用安全。避免用指甲搔、抓頭皮或用力拉扯頭髮,以免抓破頭皮誘發傷口感染。洗髮後也不宜用高溫吹整,或用太尖銳的梳子梳頭,以免誤傷頭皮,反而加速頭皮的新陳代謝,使頭皮屑更加惡化。

二、作息方面:

應保持正常的生活作息與充足的睡眠,避免過度勞累。此外,也應避免長期的情緒緊張與過大的壓力。

三、飲食方面:

避免攝取過量的咖啡、煙、酒及麻辣等刺激性食物。

四、環境方面:

避免長時間在空調的環境,多接觸自然環境,避免頭皮過度乾燥。那麼該多久洗一次頭呢?洗頭的次數,從每天一次到數天一次都可以,主要是取決於頭髮是否屬於油性髮質,每天的活動量、所處的環境、個人所留的髮式,以及頭皮是否有皮膚的問題。如果頭髮是油性的髮質,每天運動,生活及工作的環境較髒,當然就須要天天洗頭,反之則否。

有人擔心洗太多會造成落髮,目前並無證據顯示每天洗頭是有壞處的。不過要提醒一點的就是,如果頭髮真的太油了,可能必須檢查一下,是否有多囊卵巢或腎上腺功能旺盛,造成皮脂腺的功能特別增強的現象。

頭皮健康自我檢測表

1.早上才洗頭 下午頭髮就變得油膩
2.頭皮常發痒 不抓受不了
3.頭皮不時有像小紅點的疹子出現
4.經常有頭皮屑
5.頭髮像稻草 頭皮卻容易出油
6.因騎機車經常需戴安全帽
7.梳頭或洗頭時有嚴重掉發現象
8.一星期中熬夜的次數
9.喜歡變化髮型、染燙頭髮
10.嗜吃刺激、辛辣、油炸食物

計分方式:

無10分,偶爾7分,經常4分,總是1分。

100-91分:頭皮健康。

90-61分:頭皮有點問題,可能已有頭皮發痒、出油,但頭髮乾燥的困擾。可考慮偶爾使用抗屑洗髮精。

60-31分:頭皮健康己亮黃燈,頭皮可能常大量出油、出現小疹子、或有頭皮屑。可考慮每兩天即使用一次抗屑洗髮精。

30 分:頭皮已呈現疲憊狀態,開始出現類似青春痘的紅腫顆粒,也可能已有掉發問題,應盡速就醫治療。發現很多人有頭皮油髮絲卻乾燥分叉的問題,在針對問題之前一樣要有各觀念,油性頭皮與乾燥的發尾都需要時間慢慢調理,不是乖乖地用一次就可以了,頭髮就像臉一樣,需要好好的照顧它,才會擁有健康的髮質。頭皮油髮絲卻乾燥分叉的人,Via 比較建議使用油性頭皮專用洗髮精+每次洗髮後用精華液修護髮尾,盡量每週針對發尾部分護髮一次或者針對頭皮護理1-2次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