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6歲孤兒一個人頑強生活引哭大片網友(組圖)

作者:萬寧人 發表:2011-09-09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童年的時候,你在做什麼?跟爸爸撒嬌要買玩具,被媽媽壓著去學外語……當不滿足的時候,你會嘆氣:「做小孩好辛苦!」可是廣西柳州的艾滋孤兒阿龍不會。他一個人洗衣做飯,一個人餵雞養狗,一個人讀書認字,一個人入睡。他從不覺得自己很辛苦,儘管他今年只有六歲。在萬寧人網我邊看邊流著眼淚看完了這篇文章。


一個人的家

柳州市馬鹿山腳的牛車坪村是一座依山而建的村落。道路盡頭是三間修建得很隨意的青磚平房,甚至連窗戶都沒有。這裡,就是六歲阿龍的家,一個人的「家」。其中一間獨立小屋的外側,因為有幾塊青磚摞成的「灶臺」以及裝了陶瓷便盆的「廁所」,「設施」相對齊全,於是就成了阿龍的「主臥」。


阿龍最常做的事,就是摟著老黑

另外兩間相連的平房,破爛不堪的木門象徵性地掩著,沒有門鎖。他最常做的事,就是摟著那條叫「老黑」的狗,望著通往外界的那條路發呆。父親過世後,阿龍就沒再下過山.萬寧人看到這裡大哭。


阿龍在門前的場地上踢球

阿龍的情況很讓人揪心,但是村委能做的,只能是確保他一時的衣食無憂。雖然已經幫他申請了低保,但阿龍的成長光靠每個月70元的救助以及熱心人的接濟是遠遠不夠的。阿龍的病情,涉及到使用抗艾滋病毒的藥物都是免費的,但是在此之外的藥物,他們就無能為力了。


阿龍不能上學但是非常渴望讀書

由於阿龍的家庭情況比較複雜,社會福利院無法接收。阿龍父親去世後,阿龍父母因為愛滋病而死的消息就在村裡傳開了,而阿龍的檢測又證實其本身為愛滋病病毒攜帶者,校方迫於壓力沒有答應讓阿龍入學。


阿龍的菜地

阿龍的父親是牛車坪村的村民,母親則是從外地嫁來的。6年前,阿龍的父母在山上搭了房子,一直住到去世。和阿龍比較親近的只有84歲的奶奶。奶奶時常來看他,但不是每天都來。奶奶在房子旁的空地上種了兩塊菜地,一塊是菜心,一塊是韭菜,她說這些夠阿龍平時吃的了。奶奶一般是下午來,為阿龍做好飯就走。至於洗澡洗衣服這些,阿龍說他自己會洗。阿龍不知道什麼叫「愛滋病」,他只知道,原來一起玩的小夥伴不敢再靠近他。


手被燙傷,醫生不敢處理傷口

手被燙傷,醫生不敢處理傷口;就連唯一可以依靠的奶奶,也不願跟他一起住。一如既往跟著他的,只有老黑。「老黑」是一條黑色的雌性土狗,阿龍養了好幾年。


阿龍熟練的生活做飯

天將黑了,阿龍開始準備晚餐。他左手虎口處的皮膚結了一個很大的疤痕,是前幾天煮飯時不小心燙到的。此時阿龍在「廚房」裡忙碌,往小鋁鍋裡放米、倒水,自顧自地將鍋架在「灶臺」上。阿龍生火的速度令人吃驚,將幾根乾柴折斷塞到鍋底,接著點燃一團廢報紙塞進去,幾秒鐘乾柴就燃起來了。

晚餐出鍋了。白飯拌菜心,沒有油,也沒有鹽,更沒有其他作料,阿龍大口大口地吃得津津有味。他說,一個人吃不完,剩下的就給「老黑」吃。

網友萬寧人幾乎流著眼淚看完這片文章,我們的良心哪去了,善良的我們看完這篇文章後如果覺得心酸就轉載吧,讓更多人關心愛滋病,關心愛滋病兒童,關愛我們的社會。因為你每一次轉載將有更多人關注這個事情,讓更多人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